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上好“第一课”,走好“赶考路”
时间:2022-03-27 19:4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广大中青年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勉励年轻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广大中青年干部的成长确立了政治坐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广大年轻干部应当将“第一课”的所学所思付诸实践、服务人民,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上好理想信念课,走好“风雨多经志弥坚”的“信仰路”。坚如磐石的信念、硬如钢铁的意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文化基因和精神代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回数党的历史,多少“糊涂官”“跟风官”纷纷落马,就在于丢失了原则性,抛却了硬思想,松懈了严要求。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上好担当作为课,走好“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奋斗路”。为政之道,贵在实干。实干是中华民族千百年传承下来的文化基因,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求真务实,才有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党和国家事业才得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征程的奋斗路上会面对更严峻的新形势、更具挑战性的新任务,年轻干部应当坚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从政理念,坚守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斗争历练中磨砺担负重任的“铁肩膀”,在艰苦奋斗中锻造迎难而上的“硬脊梁”,在真抓实干中提高解决问题的“真本领”,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出新业绩。

    上好坚守初心课,走好“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路”。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我们党来自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年轻干部应当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扛起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真心实意帮助人民办实事、解难题,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