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学习抗联历史 强化农民素质 | 市农科院在宾县举办农村实用技术人才首期培训班
时间:2021-05-26 16:1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5月23日,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在宾县常安镇营口村小农夫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为期2天的“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班,近百名农民参加了此次培训。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工作相结合,深入农村一线开展农村人才培训工作,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农民的心坎上。

图片

学党史,守护传承红色基因。此次培训特别开设了党史教育课程,由革命烈士吕大千出生地营口村党支部书记杨宝军,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讲述了抗日英雄吕大千创建了宾县第一个党组织,积极发展地下党员,组织学生上街演讲,保障抗日联军后勤供给,被捕后视死如归,为了挽救战友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革命事迹。全体学员踏着红色足迹,在中共北满分局旧址和宾县大千中学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感受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值得珍惜,鼓励学员们学史崇德,报效家乡,在黑土地现代化建设中添砖加瓦。

图片

强素质,精准培育实用人才。在培训中,哈尔滨市农科院的专家教授联合当地的“土专家”,深入农民家中和田间地头,以“课堂+实践”的方式,从农民创业方式方法、种养殖加工到网络电商运营等内容,全方位、全学科进行了针对性技术技能讲解。通过科技助农兴农的精准培训,提升了农民的综合素质和生产经营能力,帮助农村留乡返乡创业农民补上了技术技能的短板,就近就地务农就业,为我市的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贡献。

图片

市农业科学院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成果,知行合一,学史力行,加大农民能力技能培训力度,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奋力开创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的新局面,让新型农民带着深厚诚挚的红色爱国主义情怀,继续奋斗在这片充满希望的黑土地上。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