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驻村促振兴 走访见真情 | 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时间:2021-09-11 16:3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人社局驻木兰县柳河镇石河村工作队在村“两委”的陪同下,围绕实现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对石河村47户脱贫户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近日,驻村工作队研究制定了走访调研计划,采取深入贫困户家中,以面对面谈话的方式,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并发放联系卡,与贫困户建立紧密联系。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了解到,脱贫户在政策帮扶下,采取新建、购买、维修等方式,都改善了原有的住房条件,有的还扩大了住房面积。并且,实现了安全用水全覆盖,无论是脱贫户还是村民,全部用上安全饮用水,经木兰县相关部门检测,达到优质饮用水标准。有的贫困户在工作队的帮助下还发展了养牛产业,每年人均收入将近一万元,成功的摘了贫困帽。脱贫户对于驻村工作队走访调研工作积极配合,反映了自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群众工作无小事,工作队一一记下后,将与村“两委”研究解决对策。

 

通过走访调研,驻村工作队切实了解石河村农业生产、产业项目增收、技能培训和抓党建促脱贫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结合人社职能谋划乡村振兴的措施手段,采取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制定产销对接方案,开发剩余劳动力就业项目,建强基层党组织等方式,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巩固石河村脱贫成果,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

 

 
供稿:市驻村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