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投身防疫战役 筑牢安全防线 | 哈城投集团驻木兰县大贵镇富兴村工作队
时间:2021-10-03 14:4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9月21日,哈尔滨市巴彦县发现新冠肺炎德尔塔病毒阳性感染者,随后哈尔滨市、木兰县陆续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特别是赶上中秋、国庆节,返乡人流量日益增多,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不断增大。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维护村民生命安全,驻村工作队持续配合大贵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严防严守、科学防治。坚决维护村内稳定,确保了全村无疫情发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富兴村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木兰县党委号召,克服工作困难,中秋节过后及时入村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防控疫情相关知识,设路卡劝返外来车辆及人员,对有特殊情况需要出村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地毯式摸排全村返乡人员情况,建立摸排台账,特别是从巴彦县、木兰县和哈尔滨市松北区返村的人员,及时上报镇防控指挥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摸排到位。富兴村辖6个自然屯,共计排查出需居家隔离观察25人,工作队按名单上门贴置封条,监督隔离人员禁止外出,协助防疫人员上门做核酸采集。

 

 

连日来,驻村工作队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按照木兰县、镇两级党委政府要求,先后组织开展七次核酸检测,累计检测村民6300余人次,群防群控,实行全覆盖排查,为减少聚集,工作队与村“两委”研究决定,采取驾车流动检测方式,由三台车分别搭载三组采样工作人员和设备,在六个自然屯主要街路分别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位,附近村民就近取样,对老、弱、病、残及居家隔离的村民上门采样。通过改变采样方式、制定预案、细化分工,保证了采样工作的安全、高效、有序。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队有效维持现场秩序,劝导村民保持一米间隔、佩戴口罩,并向村民普及“德尔塔”病毒相关知识,宣传科学防疫措施。针对学生着急上网课和个别村民着急秋收、喂牛的特殊情况,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为其检测,充分保障农业生产和在校学生学习。

 

 

根据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哈城投集团驻富兴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号召,在十一国庆期间继续驻村留守,协助大贵镇政府及村“两委”共同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冲锋在前,守土尽责,切实把村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倾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村民筑牢安全防线。 

 

 

供稿:市驻村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