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解难题惠民心 战疫情保丰收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驻桦树村工作队国庆节期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10-10 21:1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国庆节期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桦树村工作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们从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积极为村民排忧解难。

 

 

桦树村村西头南北两条农田路由于道路返浆,农用大车把路掏成大坑,严重影响了村民生产生活,特别每年春天耕种、秋天收稻是村民最头疼的揪心事。眼看10月中旬村民就收稻了,9月底又下了两场大雨,道路泥泞,如果不及时修路,收割机和运稻车就进不了地。驻村工作队的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与县自然资源局祁文秀局长、肖瑞新副局长协调社会力量为桦树村送去砂石,协调铲车、钩机将路面推平。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发动村民,有人出人、有车出车,大家齐动手,用农用四轮车往农田路送砂石,通过让村民参与,自己动手,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也增强了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这次修路,将村西头南北两条农田路共计7000延长米10个返浆坑进行彻底治理,每个返浆坑深挖1-1.5米,用石头打基础,黑泥沙石和黄砂石混合铺垫,用钩机砸实,从以往经验看,这10处不会再出现返浆问题。正如村里种粮大户大东子讲:“咱这个农田道实在太难走了,坑坑洼洼,来往农用大车走不开,非常危险,拉稻车不小心翻沟里是常事,现在道修好了,大车也能过了,村民们春耕和秋收就不愁了”。

 

9月21日,哈尔滨市巴彦县发现新冠肺炎德尔塔病毒阳性感染者,9月22日,驻村工作队队长郭连军带领两名队员第一时间返回村里,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设路卡劝返外来车辆及人员,对有特殊情况需要出村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地毯式摸排全村返乡人员情况,建立摸排台账,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摸排到位。随着哈尔滨市、巴彦县陆续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驻村工作队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按照通河县、镇两级党委政府要求,先后组织开展6次核酸检测,累计检测村民2700余人(次)。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队严密组织,维持现场秩序,劝导村民保持一米间隔、佩戴口罩,并向村民普及“德尔塔”病毒相关知识,宣传科学防疫措施,对老、弱、病、残的村民上门采样,确保采样工作安全、高效、有序。

 

驻村工作队不忘初心干实事、用心服务帮群众,主动靠上去,设身处地为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群众的“贴心人”。他们冲锋在前,守土尽责,切实把村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倾心竭力为村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供稿:市驻村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