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万宝村驻村第一书记:“疫情防控 组织秋收”两不误
时间:2021-10-12 21:3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市直机关工委驻万宝村第一书记王浩宇,关键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危急关头履职尽责担当,积极配合“村两委”组织党员和各屯长,迅速落实落细万宝村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组织村民做好秋收工作,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失。

 

 

组织引领 科学应对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他充分发挥万宝村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发动党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的危急关头敢挺身而出,困难面前敢碰硬。积极带领万宝村两委准确把握疫情防控风险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掌握万宝村疫情防控的局势。疫情期间,共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5次,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对重点路口设置检查站8个24小时把紧把严入村路口;充分发挥各屯十户长作用,每天两次排查外来人员和与确诊病例同轨迹人员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对重点街道设专人巡逻,对聚集人员劝导驱散,对未戴口罩人员及时提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靠。

 

 

疫情防控 冲锋在前
疫情当前,他率先垂范,担当作为,组织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排查管控、隔离转运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担当作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疫情期间连续工作14天,带头参加管控区卡点值宿5天;合理设立核酸检测点4个,配合村两委组织全村3000多人累计进行7轮核酸检测;为限制外来人员流入,组织制作万宝村常住人口登记卡3160张,参与录入个人信息395人。二是闻令而动。24日接到松北区防疫指挥部推送的排查消息,万宝村后榛柴屯有一名与确诊病例接触的密接人员,接到镇政府的指令后,马上行动,立即组织党员和外屯村民40多人,奋战18小时搭建围挡2200套,使用铁丝200公斤,紧密织起疫情防护网,筑牢疫情防火墙。截至目前,组织疫情防控人员158人,其中党员33人,投入防疫资金14万多元。

 

 

危急时刻 为民解忧

 
10月正值秋菜上市的季节,由于疫情原因,后榛柴屯有137人被封控348人被管控,几十万斤的蔬菜不能收割销售,眼看村民一年的辛苦将付之东流,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迅速发动村两委和全村党员,群策群力想办法,为民服务解难题,积极与比优特超市和蔬菜需求量大的单位取得联系寻求帮助,邀请超市采购部经理多次来万宝村实地查看蔬菜质量,帮助村民解决卖菜难问题,终于在107日与万宝村签订了30万斤白菜和1万斤葡萄购销合同,8日爱心单位又来到万宝村收购白菜6万多斤,土豆7万多斤,村民的情绪稳定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顺利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奠定基础。
供稿:市驻村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