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水务局驻北兴村工作队:提高安全意识 护航秋收工作
时间:2021-10-17 11:5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当前正是秋收时期,又逢疫情形势严峻,面对农忙时节的疫情防控、交通安全以及脱贫户秋收难等问题,市水务局驻北兴村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为解村民之多艰,工作队与北兴村“村两委”提早谋划,科学防控,层层发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秋收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危急关头 履职尽责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哈尔滨市委和各级防疫指挥部要求,工作队火速参与到防疫一线,与村里党员干部,共同筑起坚强防线,积极协调防控物资,队长遇亮为北兴村筹集口罩1000个,医用酒精50公斤,医用防护手套120副,积极配合“村两委”对近期外来人员进行排查,通过制作并悬挂标语条幅、张贴海报,以及用车装外置喇叭循环广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全民防控意识,动员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广泛动员 夯实责任

每逢秋收,农村道路车流量增大,超速、超载等现象频出,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为切实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工作队与北兴村“村两委”紧急召开交通安全会议,针对大型收割机及农用车辆开展安全风险提示工作。队长遇亮深入农村田间地头,积极宣讲农机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他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安全至上的理念落实到秋收的全过程。重点检查航电公路沿线及村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对急弯、窄道、陡坡等隐患点设置警示牌,通过微信群和电话等方式广泛传播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氛围,增强了安全意识,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畅通,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农忙时节 为民分忧

北兴村共有耕地2.7万亩,受疫情影响,外出劳动力返乡困难,部分脱贫户出现秋收难问题,工作队通过党建示范引领,积极发动党员,开展互帮互助工作,26名党员参与其中,共调动农用车辆9台,解决12户脱贫户劳动力短缺的难题。截止目前,北兴村顺利收割2万亩玉米,亩产达1300斤,使得北兴村秋收工作有序进行。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机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防控期中,他们逆行出击,紧紧守住最后一道防线;在秋收的战场上,更是不畏风雨,牢牢保住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市驻村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