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公安局驻五常市龙凤山镇东兴村工作队:不忘本职 主动作为 护航秋收在行动
时间:2021-10-28 20:3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当前正值秋收农忙季节,农户们忙碌在田间地头,收获着一年的劳动成果,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为保障生产运输安全与粮食安全,确保秋收工作顺利进行,2021年10月21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驻五常市龙凤山镇东兴村工作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联合村“两委”、龙凤山派出所(交警中队)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交通安全以及禁烧秸秆宣传,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精准帮扶,为秋收工作保驾护航。

 

联合工作组先是来到龙凤山镇东兴村周家屯与村民交谈,通过树立宣传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呼吁大家保护环境,拒绝秸秆焚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为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后联合工作组来到龙凤山石庙子村三角道口。石庙子村三角道口属龙凤山镇北大门,车流量大,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演讲等形式教育村民提醒广大群众开车不喝酒,扎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则,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对现场发现的违法车辆依法予以处罚。在返回的路上,见到农田里的农用车未粘贴反光标识,工作人员穿过稻田地,到达现场为其粘贴反光标识,并宣传禁烧秸秆相关政策。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虎同志在履职驻村工作前是哈尔滨市交警支队松北大队副大队长,他在结合以往工作经验后表示,充分认识农村秋收期间的交通安全形势,预防农村道路重特大交通事故工作是目前粮食运输工作的重心,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绷紧事故预防这根弦,把预防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确保农村秋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供稿:市驻村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