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科协驻村工作队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 永常村党支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时间:2021-11-11 18:1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新冠疫情疫再次发生以来,市科协驻巴彦县松花江乡永常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严格按照县、乡党委、政府防疫部署贯彻落实防疫工作。

 
 
哈市疫情再出现后,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及时召开防疫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永常村防疫工作,成立了由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在村党员组成的永常村共产党员先锋突击队全面担负起永常村疫情防控重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县、乡防疫要求第一时间将全村各出入口进行彻底封闭,阻断外来人员进村通道,在村北道口设立防疫检测卡点,永常村共产党员先锋突击队全员参与卡点24小时轮换值守。检测点严格执行“三问一测”和信息登记制度,确保外来人员、车辆经过扫码检查合格后方可入村,卡点先后拦截、劝返70多名不符合要求人员返回。此次疫情以来,永常村先后组织村民进行两次全民集中核酸检测工作,对因残疾、疾病、高龄等原因无法进行集中核酸检测的村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分4 个核酸检测小组进行入户检测,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为保证外地返乡人员不漏检,不漏登,村委会每日通过村广播站宣传防疫政策,对外地返乡人员入户登记,及时上报信息到乡,对哈尔滨、大连、内蒙古、北京和非洲等国内外返村的5户9人采取了居家隔离管控和居家观察措施,有效杜绝外来危险发生。
 
 
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永常村各项工作一刻没有停歇,龙江居民大舞台修建工作全部完成,现已进入舞台设备调试阶段。永常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在县、乡党委、政府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永常村党群服务中心楼体整修、内墙粉刷等工作已经完工,各项规章制度和展板已全部制作完成,办事大厅装修工作也已接近尾声。永常村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后,将依托松花江乡党委和乡政府相关部门职能,推行“一站式”服务,通过强化政治引领,构建服务型党组织,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党组织、享受便利服务,更好的将“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落到实处,切实发挥村级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振兴乡村的堡垒作用,把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为党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供稿:市科协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