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以风雪为令 尽为民之责 | 市财政局驻延寿县六团镇永兴村工作队
时间:2021-11-23 06:1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1月21日,哈尔滨市气象台发布暴风雪黄色预警信号,按照市驻村办工作提示要求,哈尔滨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迅速反应,放弃周末休息紧急投入抗击暴风雪战役中来。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制定防灾减灾工作预案,成立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提前宣传、加强预防、精准帮扶,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切实保障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宣传工作  增强防范意识
接到暴雪预警消息后,工作队第一时间开展暴风雪预警宣传工作,通过村部与各自然屯的广播系统、微信群,广泛宣传市县政府及驻村办做好重大气象灾害防范有关通知。同时,深入百姓家中指导村民应对暴风雪天气措施,及时排查险情,防止暴雪压垮大棚、粮仓、房舍,注意用火安全、交通安全。提示村民随时了解天气状况,做好停电准备,提前储备好食品、饮用水等必备物资,舒缓不必要的恐慌情绪。

 

开展志愿服务  为民排忧解难
22日上午,驻村工作队组织村里10余名青年党员及志愿者成立清冰雪先锋队,顶风雪、战严寒,在村内开展义务清除冰雪,畅通道路交通、保证村民和行人安全出行。
先锋队首先清扫通屯公路及村内公共道路,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公共道路恢复原来的整洁与通畅。随后驻村工作队来到村内残疾人和孤寡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清扫庭院的积雪、清理路面和房檐的冻冰,防止冰雪对他们造成意外伤害,队员们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老人天冷路滑尽量不要外出,如有需要解决的生活困难,可以随时由工作队代劳,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实实在在送到了他们的心坎里。
清理通屯路及村内公共道路
 

 

最是危难显担当,风雪过后现晴空。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始终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工作态度,认真履行驻村职责,及时解决群众的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当百姓的贴心人、知心人和暖心人,彰显了新时代驻村工作队的为民情怀与忠诚担当。
供稿:市驻村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