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驻村更驻心 防控一家亲
时间:2021-12-11 18:5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哈尔滨市阿城区广大驻村干部以村为家,守土尽责,与本村党员群众心在一起、干在一起,主动融入党建网格,当好卡口执勤员、排查信息员、引导宣传员、群众服务员,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职责!肩扛手搬筑牢阵地

“我们负责的网格有561家农户,每一户都要入户排查了解情况”,12月5日一大清早,双丰街道椴树村党支部书记、网格长张洪波和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郭继龙就带领村屯网格员开展了新一轮的排查行动。郭书记积极组织支部党员、种养殖大户、入党积极分子等骨干力量进网入格,组建了18支网格联防队,分片包干,为村民服务。防疫特殊时期,在田间地头,村里屯里,这两天郭书记忙得脚不沾地,宣讲防控要求、排查重点人群、九小场所巡查,接到工作任务后,他连夜带领村组网格员,按照防控要求,在3处通往其他区县的田间路设置卡口。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带领下,椴树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网格作用,构建了立体防控阵地,让村民吃下了“定心丸”。

 

使命!忙里忙外宣传引导

“大娘,咱把口罩戴好”“一米一个,一米一个,咱们做完核酸的赶紧回家,别聚集聊天”“安书记,行动不便的村民,我带着医护人员上家,冬寒和王姐留这儿照看现场”。在松峰山镇新明村全民核酸检测现场,区林草局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赵越超里外忙活着。为保障新明村村民健康安全,驻村工作队扛起网格防控责任,带领网格员,发放宣传单300余张、张贴标语、悬挂横幅10余幅、利用“大喇叭”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加强正向舆论引导,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养成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初心!暖心关怀贡献力量

区城管局驻亚沟街道吉祥村工作队落实网格化管理职责,坚守在网格防控第一线,将全村7个屯组的347户村民,划分为25个疫情防控监管网格,组织网格员开展全天候防控,实现疫情防控“零死角”。天寒地冻,没有房屋遮挡的路口寒风刺骨,看到网格员在凛冽的寒风中冻得来回跺脚,驻村工作队迅速购买了10件军大衣、40副棉手套,为网格防控提供了后勤保障。在防控排查中,驻村工作队发现个别脱贫户的越冬柴火储备不足,就立即联系秸秆压块厂为村里每户脱贫户捐赠一车秸秆压块,确保脱贫户温暖过冬。截止目前,驻村工作队协助吉祥村“两委”排查返乡人员38人,管控和解除居家隔离人员18人,建立防控台账14份,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