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党建引领聚合力 战“疫”不误备春耕
时间:2022-04-22 04:0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双考验”,依兰县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期间农业生产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保障,织好春耕“防控网”。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实行县级领导包乡、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联户的“两包一联”机制,12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成立备春耕生产专班,科学部署,压实责任。农业农村、交通、农机等部门第一时间建立联动机制,市场监管、水务、畜牧等部门积极部署多点发力,各金融机构成立党员先锋队、制定应急工作方案全力保障春耕复产资金安全,形成了县委统筹调度、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各级党组织全面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的战疫情、备春耕工作格局。截止目前,全县春耕种植业资金总需求12.65亿元,已全部筹措到位。全县已下摆种子0.76万吨、化肥10.6万吨、柴油1万吨、农药562.6吨、农膜430吨,基本保障了春耕需求。

坚持红色领航,做好春耕“勤务兵”。坚持把战疫情、保春耕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检验场”,县委组织部及时发出“备春耕”红色动员令,30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13个驻村工作队10个驻村第一书记全部返岗到位,积极宣传疫情动态和稳粮扩豆农业政策,指导农户合理确定种植意向,科学调整种植结构。坚持把行动支部建在春耕备耕“保障链”“服务链”上,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农业生产特点,组建132个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130多个,组织党员做好疫情期间的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农业生产等工作,主动帮助解决春耕生产问题80余个。15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严格把守路口要道疫情防控点,对运输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绿灯”通行,确保春耕复产有序开展。

科学防控疫情,当好春耕“智囊团”。常态化开展抓疫情防控和抓春耕生产宣传,做到宣传发动“无死角”“全覆盖”。全县132个村党组织充分利用“大喇叭”、党员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进行宣传动员,引导党员带头佩戴口罩,在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集聚的前提下,抢抓节令时机,错时段错地块开展春耕备耕。坚持做到“群众的需要在哪里,党组织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组织200余名种植经验丰富的老党员、“田秀才”、“土专家”,通过电话,QQ、微信视频或语音连接,全面开展线上“不见面”服务,对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村民等提供咨询服务,24小时解答农业生产难题,用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目前,已累计开展线上指导600余次,为助力春耕生产提供可靠保障。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