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冷资源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身在最北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抢抓新机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尽职尽责 服务春耕生产 解难解困 做村民贴心人 | 市科协驻村工作队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1 10:2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春耕生产以来,市科协驻村工作队秉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工作信念,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与村民们生产生活在一起,积极参与备春耕保生产工作。

 

永常村是出了名的松浦涝区,历来春耕时间偏后,今年又出现疫情和低温天气,农田积水严重大型机械无法进场作业,使春耕时间严重滞后。待到气温回升又出现耕种时间集中,播种机械紧张的问题,村民们焦急万分却又无计可施。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帮助村民联系周边大型农机设备进场支援,邀请农业专家在线远程指导春耕生产,助村民抢夺宝贵的春耕时间,力争村民们不受损失、少受损失。

 

在春耕防火巡逻期间,工作队了解到村民姜某与临近村民因耕地问题产生纠纷,互不相让,经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效,姜某更是多次到乡政府上访。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齐岳得知情况后,与村干部对照土地承包底账到田间实地勘察,发现产生纠纷的耕地300多延长米,占地1000多平方米,致使田间耕作道路无法正常通行。当天下午,第一书记齐岳进行了入户走访,并将涉事人召集到地头进行调解。他反复讲解侵占公共土地耕种是违法违规行为,并需要承担相应后果,对姜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姜某主动承认错误,重新划定耕种边界恢复了侵占道路。

 

由于播种时间较晚,导致玉米出苗率偏低。本村种粮大户为挽回损失需进行大量移苗补种工作,急需帮工人员。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全员冒雨参加起苗、团苗、移栽工作。村民们非常感动,连连催促工作队员们别干了,太脏了,还下着大雨,别淋感冒了。虽然大家全身都被淋湿又沾满黑泥,但当近万株玉米嫩苗移到田间时,驻村工作队感觉与在场村民们的心贴的更近了。

接下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履行驻村工作职责,发挥市科协在科技、人才方面的职能优势,积极开展农业、防疫等方面的科普宣传活动,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带领全体村民同走乡村振兴路。

 

 

供稿:市驻村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