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三实三提”抓好村党组织书记培训 有效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16 09:4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依兰县委组织部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参加<2022年度全省村党组织书记常态化培训班>的通知》要求,狠抓全县村党组织书记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学习阵地优势,坚持以“政治铸魂,业务提能,实践强基”为主要目标,深刻认识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达到“三个实现三个提升”的培训目的,不断增强村党组织书记助力乡村振兴的头雁能力。

 

实现政治素质提升,提高执行落实能力。通过讲师授课、案例分享等方式,有效提高了村党组织书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理论知识的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增强了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达到了用思想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目的,提升了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各领域工作的质效。

实现能力素质提升,提高履职尽责能力。通过此次培训使村党组织书记更加深刻认知了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任务,熟悉掌握了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主要“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教学方式,真正补齐了村党组织书记面对党建工作、组织工作、农村工作的各种短板弱项,为其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智慧引擎”,切实提高了业务本领和履职能力。

 

实现作风素质提升,提高廉洁自律能力。此次培训在省委组织部安排课程的“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增加“自选动作”,组织132个村党组织书记开展警示教育座谈活动,引导其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锻造出从严律已、修身正心、清正廉洁、勤俭节约、为民务实的村党组织书记队伍。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