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公安局驻龙凤山镇东兴村工作队: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时间:2022-09-08 07:1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这个特殊时期,需要广大村民积极响应和主动参与,以农村疫情防控为重点,切实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到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促进”。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哈尔滨市公安局驻龙凤山镇东兴村工作队立足实际,紧紧围绕集中人居环境整治的总体目标,认真对照整治要求、细化整治内容、明确整治范围、严格整治标准、跟踪督查考核、走实步骤节点,全村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了领导带头、干部驻村、人人参与、屯屯争先的良好氛围,全力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整治人居环境,加强垃圾处置、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东兴村人居环境水平和生态质量,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图片

东兴村驻村工作队通过微信群、广播等渠道加大力度宣传防疫知识,让村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学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落实好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一米线”、测体温等个人防护措施。同时,积极按照我市防疫要求,科学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对村庄、学校、商铺、村委会、村庄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场所,按时进行消毒作业,对村庄垃圾桶、垃圾收储点、垃圾中转站、村庄公厕、垃圾清运车辆等,采取日使用日消毒。

图片

东兴村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重点,动员全村广大人民群众,以“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全方位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使老百姓房前屋后干干净净,农民群众清洁卫生意识普遍提高、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逐步养成,村庄环境整洁有序,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图片

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为了使东兴村人民群众不断增加生活健康幸福指数,我们注重建立长期长效机制,制作卫生保洁长效机制面板悬挂村部内。建设美丽乡村不仅仅是大量人力物力的投入,更需要的是资金的保障,驻村工作队与村“村两委”不断拓展和增加资金投入,全力保障保洁员公益岗位经费开支、各项基础设施维护,绿化养护全力投入。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疫情防控成效,东兴村驻村工作队将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市驻村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