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解沉疴难题 促乡村振兴 | 哈尔滨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积极推进乡级公路建设
时间:2022-09-24 17:0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乡村要发展必要因路而兴、因路而富。一条希望之路,一头连接着碧水青山,一头连通着千百民心,串起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建设,持续推进新立村乡村振兴工作,哈尔滨理工大学巴彦县新立村工作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为民解难题”作为工作重心,抓牢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立村薛家屯到大货郎屯之间有3公里严重破损公路,该条公路是连接巴彦县西线公路和中线公路的交通要道,也是一段远近闻名的“愁心路”。五年来,公路因翻浆坑洼遍布、崎岖难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现象已成为常态,不仅十分影响沿路4个村屯群众的生产生活,同时作为近百名学生求学的必经之路,给孩子们出行造成了严重困扰,“愁心路”早已成为新立村群众急难愁盼的头等大事。

 

 
新立村脱贫攻坚任务已经取得了胜利,但如何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是摆在新一届驻村工作队面前的重大课题。经过细致调研走访农户,同时与村两委商讨,驻村工作队确定了抓产业发展和抓村内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的工作努力方向并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常委会做了专题汇报获得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将这条“愁心路”作为驻村工作首要任务来完成。驻村工作队队长相征,看着这条百姓“愁心路”曾经语重心长的对村两委及村民表态“这条不修好,我不离开新立村”。
一年来,驻村工作队汇同村两委多次现场勘察路段,积极对接巴彦县委、县政府、县交通局和丰乐乡政府,邀请交通局领导现场办公,几易其稿撰写公路维修情况说明报告。经过不懈努力,引入县级道路维修资金200余万元对道路进行修复硬化。2022年8月23日启动了道路维修工程,确保在秋收之前完成,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工程竣工以后,路面坑洼路面全部硬化,路面从原有的10厘米厚度将拓深至20厘米,一方面可以解决全村300余户,1100余名群众出行和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另一方面能有效推动乡村发展,将保障沿路近万亩玉米和大豆的秋收运输,“愁心路”变成“安心路”指日可待。
 
从启动料场建设到开始施工,驻村工作队带领党员先锋队坚守一线,积极协调,安排村民夜间值守库房,时刻关注施工质量。沿路群众天天驻守观望,翘首以盼,即便造成路边即将成熟庄稼的损失,也都毫无怨言,全力支持。
 
“帮我们修路是驻村工作队为我村做了一件大实事。”冀家屯屯长金彦江看着正在提质改造的新道路满脸笑容的说到。目前现该工程进展顺利。

 

 
路,承载着新立村农民共同致富梦和乡村振兴梦, 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哈理工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主动作为,大力兴办实事,推进党建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供稿:市驻村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