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书记抓、抓书记”让农村基层党建强起来 | 阿城区召开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结业式暨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攻坚推进会
时间:2022-09-26 08:0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推动全省基层党建擂台赛重点任务落实落靠,持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923日,阿城区召开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结业式暨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攻坚推进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期5天的全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面完成了教学计划规定的各项任务。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拉练,通过现场观摩、会上展示,比基层党建、比阵地建设、比集体经济项目、比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比人居环境整治,鼓舞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不断增强村党支部书记争、闯、拼、干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要求,当前,我区“擂台赛”农村领域重点任务正处于攻坚期,各镇街要逐项列出重点难点任务攻坚任务,确定全面集中攻坚的具体举措,聚力攻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到点交账;区委组织部要加强指导、统筹调度、督导落实,着力克服短板弱项,实现定时定向突破,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党建工作“擂台赛”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要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努力弥补业务短板、能力弱项。要在书本中学理论,用新时代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在文件中学政策,把党和国家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给群众。要在同行中学长处,认真学习借鉴适合于本地、可操作性强的好经验好做法。要集中力量攻坚,做想事干事的带头人。要坚持政治引领,发挥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多点发力,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坚持常态化整治整顿,维护农村和谐稳定。要坚持完善制度建设,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恪守政治规矩,做遵规守纪的老实人。要对党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与省市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公道正派,以公平、公正之心对待一切事务,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遵纪守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要严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始终用纪律和原则规范自己的言行,不碰纪律红线。

 

会上,为2021年度绩效考核获得优秀的村级组织带头人颁发了奖金。
各镇、涉农街道党(工)委书记,全区109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6名镇街、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全省党建工作“擂台赛”重点任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推进情况进行了发言。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