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压实各方责任 强化部门联动| 道里区组织召开农村党建重点任务“擂台赛”指标调度推进会议
时间:2022-09-29 18:0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推动全省基层党建“擂台赛”农村党建重点工作指标高质量完成,进一步为道里区农村党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向好推进奠定基础。9月26日,道里区组织召开了农村党建重点任务“擂台赛”指标调度推进会议。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四镇一街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四镇一街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办主任)、主管农经镇长(主任),以视频会议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针对道里区农村基层党建各项“擂台赛”指标,尤其是“集体经济收入20万以上村达70%以上”“村党组织书记兼任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的村达90%以上”两项重点攻坚任务推进完成情况,四镇一街党(工)委书记分别做了专项汇报,并结合本地区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地理环境等个性因素,提出具体工作举措:重点在推进城镇化进程、发展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农业等产业上持续发力,同时依托太平国际机场、机场二跑道建设、临空经济区等大型投资项目,立足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瞄准目标,靶向发力,切实拓宽立村富民产业发展路径,确保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增长。
会议指出,为有效推进农村基层党建“擂台赛”指标保质保量完成,道里区农业农村局将加强业务指导,强化工作配合,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合力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加强村集体经济组织及村级财务人员管理培训,以实际行动助力“擂台赛”指标数据精确精准,推进程序合法合规,问题解决及时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认识,下好全区党建“一盘棋”。全省基层党建“擂台赛”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对于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带动各领域各层级基层党建整体提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至关重要,各镇(街道)党(工)委一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拿出一抓到底的魄力,深入研究切实可行的好办法、新路子,努力突破集体经济基础较为薄弱、信访矛盾较为复杂等现实问题,确保“擂台赛”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二要把握工作进度,驶入加速落实“快车道”。各镇(街道)党(工)委要针对未完成的指标专题研究部署,专项协调推进,并根据完成进度、推进难易程度,分批次、分阶段集中攻坚、有序推动。对于推进阻力较大、难点问题较多的村,要加大工作魄力,多出硬招、重点突破,确保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擂台赛”工作指标能够“弯道超车”,后来居上。三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力”。相关部门要加强上下联动,强化沟通配合,充分调动工作力量,着力拓宽立村富民产业发展路径,打通推进“一肩挑”过程中难点堵点问题,增强村集体自我发展“造血”能力,平稳有序推进村党组织书记兼任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工作。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也将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的方式深入镇村了解经济收入实际情况,实地查看佐证材料,避免数据“掺水造假”,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