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呼兰区念好“三字诀”强化驻村干部管理
时间:2022-10-07 07:2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呼兰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驻村帮扶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将驻村干部日常管理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突出在“管、育、评”上下功夫,确保驻村干部人在村上、心在扶上,着力打造一支守纪律、能担当、有作为的乡村振兴生力军。

专班“管”,压实责任常调度。抽调专人充实区驻村办工作力量,加强对驻村干部的管理,构建驻村办统筹管理、镇街日常管理、单位协调管理、驻村干部自我管理的“四位一体”管理体系。同时,采取日督促、日登记、日报告“三举措”,每天10时、13时、15时分三个阶段督促驻村干部打卡签到;采取实地踏查、视频调度、“明察+暗访”等方式,区驻村办、乡镇街道定期对驻村干部开展检查,确保驻村干部真正驻村、发挥作用。

 

多方“育”,强化培训提能力。坚持按需培训、全员培训的原则,采取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等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色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内容开展培训,实现驻村干部全覆盖。年初以来,累计举办培训班2期,交流会4次,培训驻村干部116人次。同时,组织驻村干部与村党组织书记等开展“师徒结对子”活动,激发驻村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激发干事热情,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提升驻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量化“评”,激励担当亮硬招。创新制定《呼兰区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2022年度考核评定细则》,由区驻村办统筹,组建联合考核评价组,以日常工作表现、遵守工作纪律、民主评议三部分为责任指标,通过述职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区驻村干部的驻村情况、作用发挥、工作成效等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任用、晋升职级的重要依据,有效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

 
 
 

 

供稿:呼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