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榆树镇新乡村:绘制创意彩绘 传递文明新风
时间:2022-10-07 07:3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天高云淡,秋高气爽,走在榆树镇新乡村民康路上,一幅幅生动的文化创意彩绘映入眼帘,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盈车嘉穗、瓜果飘香,榆树镇新乡村正迸发着生态宜居、丰产丰收的活力。为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榆树镇新乡村在村主干路段悬挂五星红旗、绘制文化创意彩绘、传递文明新风。

 

此次彩绘主要围绕“建设七大都市 打造美丽乡村”主题展开,结合新乡村自身的特点,在民康路两侧40余根电线杆上彩绘40余幅,包括蔬菜、水果、粮食等图画,并绘制了3幅大型壁画、装点了2个庭院。

 

“喜上眉梢、喜鹊登梅、吉庆有余、连年有余”这些极具民间传统文化特色的彩绘图样,不仅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而且显示出新乡村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此次墙体彩绘还涵盖新乡村两个特色农业代表:红提葡萄和寒地草莓。新乡村共有葡萄大棚近200栋,葡萄种植户41户,种植10余个葡萄品种,年产葡萄可达50万斤,产值在600万元左右,新乡村有哈市最大的寒地草莓种植基地,共有11个种植大棚,每个棚草莓栽培面积约600平方米。目前,新乡村红提葡萄、寒地草莓种植正朝着规模化、规范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此次文化创意彩绘把建设美丽乡村与培育文明乡风结合起来,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丰富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文化内涵和乡土韵味。通过彩绘上墙,不仅能杜绝小广告,也能传播正能量。村民们走在干净整洁的街道上,寄情于景、潜移默化的接受彩绘的熏陶,自觉地树立起文明意识。

 

“打造七大都市 建设美丽乡村”的口号走入心入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目标催人奋进,榆树镇新乡村全村上下凝聚共识、凝心聚力正昂首阔步走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