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直机关工委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水稻新品种试验现场观摩交流会
时间:2022-10-10 18:1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金秋十月,稻穗飘香,正是收获的季节,市直机关工委驻木兰县新民镇新民村工作队组织新民村水稻种植大户实地观摩了水稻新品种试验田。

  新民村水稻面积14000多亩,占总耕地面积98%,近年来水稻品种越来越多,种植户存在品种选择困难。为使广大农户充分了解水稻发展新形势、新业态、新品种,市直机关工委驻村工作队连续二年在新民村选定试验田,将新品种进行田间试验示范,通过筛选,将好的品种推荐给种植户,确保用种安全,为新民村粮食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驻村工作队又投入5000元购买新品种水稻种子、有机肥、灭草药等物资,租用村民郭洪奎5亩耕地进一步扩大种植了去年试验成功的松粳60、松粳87两个品种,新引进试种了龙稻111、龙粳1656等5个试验品种。

  时值丰收时节,工作队邀请省农科院曹良子、洛育两名水稻专家来村现场讲解指导,组织新民村水稻种植大户现场观摩交流,对新品种的气候环境条件、农事操作、品种生育动态、产量质量等进行详细分析并全程指导帮带新品种水稻种植技术,充分发挥了省“三区”专家帮带优势。

  在观摩会上,村民通过边看边问、现场互动的方式,了解各新品种生育期、抗病性、抗高温热害、丰产性、适应性等情况,并分析讨论试种试验品种的优缺点,仔细观摩各新品种水稻的田间表现,对整齐度、熟相、结实率、品质等性状指标进行现场评估,并与驻村工作队之前提供的详细照片资料进行对照,村民一致认为松粳60、松粳87两个品种适用于当地积温且有比较优势。

  同时,种田大户还观摩了350亩隆福天下缓控肥、老虎硫肥、黄腐酸螯合肥施用试验田,大家对黄腐酸螯合肥反响强烈。与普通化肥对照比较,它肥力强、无残留、经济性好,能在增产保收的基础上进一步节约成本,提高粮食生产效益,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