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人社局:压实责任真抓实驻 履职尽责真帮实促
时间:2022-10-12 14:0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市人社局驻木兰县柳河镇石河村工作队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按照驻村工作要求,国庆节假期24小时在岗,指导党建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秋收保障、禁烧秸秆、助困帮扶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为更好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驻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召开了以“夯实各方责任,强化党员管理”为主题的支部会议,要求“第一书记”、村书记切实履行职责,各屯长及支部委员带头督导,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安全稳定,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会后又与支部委员梳理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及流程,指导党员做好学习笔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冲锋在前,筑牢疫情防线。国庆节期间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人社局工作队与石河村“两委”放弃休息时间,全力做好抗击疫情保秋收工作。农忙时节,石河村每天早上5:30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队深入一线,协助村党支部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既当维持秩序安全员,又做扫码登记协助员,确保村民应检尽检,保证秋收、防疫两不误。同时根据报备情况及推送信息,及时电话通知相关人员,告知隔离政策及要求,连夜上门做核酸并做好24小时监测,扎实做好疫区返村人员居家隔离工作。

  多措并举,做好秋收保障。石河村种植的主要作物是玉米,国庆节前后正值收获季节,在此阶段,一方面要保证作物应收尽收,另一方面要注意禁烧秸秆,防范火情。为此,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引导村民做好秋收各项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积极承担起巡逻的职责,遇到正在收庄稼的村民,就主动下地帮助村民收玉米,将秸秆成捆码好,同时向村民宣传禁烧秸秆的政策。

  真情服务,主动提供帮扶。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老人和儿童留守农村,是石河村的现状,也是大部分农村的现状。对于生活困难的老人,驻村工作队尤为关注,时刻准备着向他们伸出援手。孙淑芹是石河村一名年过七旬、独自生活的困难党员,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得知她要去县里的老年公寓生活,因其行动不便,驻村工作队便驱车50余公里,将其送至老年公寓,并安顿妥当。除此之外,驻村工作队遇到残疾的脱贫户前来核酸检测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前来办理养老待遇领取认证等情况,都会开车将他们送回家中。这一系列帮扶举措,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好评。

  供稿:市人社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