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一扇窗口一面旗——我和我的驻村故事,哈尔滨市驻村干部在行动②
时间:2022-10-19 17:3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助力“扶贫日” 开展“一日行”

10月17日是第九个国家扶贫日,第三十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市委办公厅驻延寿县安山乡富星村工作队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坚守岗位,结合富星村实际,开展了捐赠“一日行”等活动,动员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召开座谈会,巩固打牢工作成效。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在家党员和部分群众召开以“情系困难群众,奉献诚挚爱心”为主题内容的座谈会。结合年度建立村级和农户脱贫档案工作,对市县交叉互检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安排好年末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进行调研走访,征求工作意见建议。驻村工作队联合扶责任人开展入户走访,深入到边缘户李树森、单国珍家中开展走访调研,深入脱贫不稳定户刘国华、房泽平家中了解核算收入,并对明年全村产业项目建设需求征求意见建议,宣传解答有关惠农政策。

 

开展“一日行”捐赠,为群众办好实事。扶贫日期间,工作队广泛联络动员社会利用,开展社会帮扶。利用一天时间,深入脱贫户李金家中,送去1台55英吋海信电视机,丰富了业余生活。工作队走访慰问脱贫户吴山家,为其孙女吴宇涵送去价值500余元的羽绒服和药品。同时,联系协调省招商银行为村委会捐赠价值10000余元的办公桌椅等设备。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