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一扇窗口一面旗——我和我的驻村故事,哈尔滨市驻村干部在行动④
时间:2022-10-20 15:5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哈尔滨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持续推动驻村帮扶

为全面贯彻国家、省、市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驻村帮扶工作会议精神,哈尔滨市公安局驻东兴村工作队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村民期盼、百姓需求、乡村蓄能等方面,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开展理论宣讲进村入户,推动时代精神落地生根。驻村工作队在东兴村各重要节点安装党建展栏,利用田间地头大走访等形式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讲活动,讲足新时代伟大成就,讲透当前形势任务,讲清光明发展前景。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营造人人关心党的二十大的舆论氛围,激发广大群众“强国复兴有我”的责任担当。

强化生产生活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全面做好秋收保障工作。目前,秋收工作正在进行,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农机作业和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驻村工作队利用自身优势,协调辖区派出所和交警中队开展秋收时节安全教育活动,整治农用机车非法载人、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粘反光贴等违法行为,为秋收工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驻村工作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积极发挥表率作用,配合村“两委”做好核酸检测、信息流调和舆论引导等项工作。尤其是在全民核酸期间,设置流动核酸检测车,为各屯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检测,让核酸检测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肩负社会和谐稳定政治责任,全力维护信访稳定。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信访、公安、司法等部门和村“两委”全面开展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风险隐患排查,密切关注掌握社情民意,主动沟通了解群众诉求,用心、用情、用智做好维稳工作,确保矛盾不上交、全部化解在基层。

下一步,哈尔滨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将在市公安局党委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理清思路、创新思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研究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