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熔炉计划】香坊区:致力打造选育管用“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冷资源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战风雪 斗严寒 抗疫情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桦树村工作队在行动​
时间:2022-11-30 15:4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1月29日,一场暴雪如期而至。霎时气温骤降,寒风透骨。面对风雪,驻桦树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党员干部不畏严寒,迎难而上,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带领群众及时清除积雪。由于遭遇暴雪天气,村内路面积雪给村民生产生活、交通出行带来不便,驻村工作队以雪为令,带领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到清冰雪行动中,工作队还协调两台铲车配合清冰雪作业,发动村巾帼妇女服务队为脱贫户、边缘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清理门前院内积雪,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风雪再大也挡不住驻村干部的热情,声声贴心询问,句句暖心叮咛,驻村干部用心、用情温暖着每一位村民。

深入农户走访民情。驻村干部不惧风雪,扛起担当,走访困难群众,耐心询问暴雪天气对村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是否需要解决困难,帮助脱贫户打扫庭院积雪、劈柴烧炕,叮嘱群众大雪天气防寒保暖,叮嘱老人雪天尽量不要出门,防止意外发生,让村民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减小降雪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工作队到桦树村农业生态园的蔬菜大棚清理棚顶积雪,加固大棚,避免了温室大棚受损。

落实责任严防疫情。驻村干部面对风雪,设卡点、守村口、严密组织核酸检测,对重点人群、行动不便等人群上门服务。工作队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带领村民昼夜严防死守,协助村“两委”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安排返村人员居家隔离。及时掌握隔离人员健康状况、思想情绪,有针对性地引导,保证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扛起了疫情防控驻村干部的政治责任。

供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