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人社局:春风助力就业路 劳务输出奔小康
时间:2023-02-17 15:4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农民工精准、稳定就业,加快奔小康步伐,市人社局驻木兰县石河村工作队联合哈尔滨市就业服务中心、宁波市就业服务中心开展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积极推动农村剩余劳动力输出,助力劳务输出经济发展。

2023年2月8日,正值石河村村民外出打工高峰,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携手哈尔滨市、宁波市就业服务中心为村民提供汽车零部件制造、针织印染、电器制造等23个行业、1174个就业岗位。针对村里的实际情况,大多数就业岗位放宽了年龄限制、工作经验等就业条件,并提供技术培训、住宿、用餐等用工待遇。活动现场,职业指导师开展就业指导,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分类提供岗位推介、答疑解惑,进行互动交流等服务,为返乡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富余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搭建无缝对接平台,以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为原则,吸引周边劳动者广泛参与。

木兰县人社局主要领导向宁波市就业服务中心人员详细介绍了县里目前就业情况和对劳动力输出的支持政策,对宁波市就业服务中心不远千里提供就业帮助表示欢迎和感谢。石河村党支部书记主动介绍了村里人数、劳动力外出务工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要积极配合,做好“春风行动”宣传员,及时把人社部门的就业政策传达给村民。驻村工作队代表村民,详细了解了往返路费报销、工资发放、带薪休假等与村民切身相关的问题。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自己想外出务工,但没有门路,希望能多搞几次这样的活动,政策送地头、送职到村头、致富有盼头。活动现场,17名有较强就业意愿的村民与用工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下一步,哈尔滨市就业服务中心还将进一步开展与其他城市的深度就业协作,并就企业信誉、待遇、工作环境等进行实地考察,为农民工带来更多优质岗位。

供稿:市人社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