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打造百合村寿文化 建设长寿之乡丨驻村工作队共同为百岁脱贫户老人祝寿
时间:2023-02-28 16:5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平安添百福,长寿价千金” 。2月22日,延寿县青川乡百合村林场屯王玉英老人红衣锦缎喜气洋洋,市生态环境局驻百合村工作队和百合村党支部以及青川乡包村领导们兴高采烈地专门来给老人家祝寿,给她送上100岁生日祝福,这样的心连心关爱老人、助老敬老的暖心举动,在百合村已蔚然成风。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大家一起围坐在生日蛋糕旁,点上生日蜡烛,唱着生日祝福歌,为王玉英老人送上了深深的生日祝福。王玉英老人生活能够自理,常年与亲家母生活在一起,儿子和儿媳孝顺有加,早晚起居规律,偶尔锻炼身体。在问到长寿秘诀时,王玉英老人动情地说,“儿女孝顺,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是我的长寿秘诀”,引来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温馨。百合村支书崔金富说 ,“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百合村建设得会更好,更多的百合村民会像您一样长寿” 。

  王玉英老人1923年2月3日出生,多年来一直生活在绿水青山风景秀美的百合村,百合村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勤劳的村民,老人家虽然没有什么文化知识,但是始终感恩党的关怀,听党话。2015年,由于王玉英老人年龄较大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随着百合村整体脱贫出列,实现脱贫致富,为了增加老人家的收入,百合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耐心细致地为王玉英老人落实高龄补贴、财政扶持资金分红等政策,让老人家安心度过幸福晚年。

  脱贫户王玉英老人百岁祝寿活动,让百合村民感受到了党组织对老人的关心关爱,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而且使村民们更加感受到了脱贫攻坚战村容村貌巨变给大家带来的幸福生活,更增强了百合村持续打造寿文化和建设长寿之乡的信心。百合村憧憬着在党的带领下,早日建成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