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投集团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时间:2021-06-11 08:5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哈投集团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华能集中供热公司《勇担社会责任,展现国企担当》

“好!国企担当”!简单的五个字点出了国企风范,也表达了对国有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的肯定。哈投集团华能集中供热公司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帮助社区解决弃管小区路面塌陷难题,得到了百姓称赞的同时也得到了政府的认可,分管副市长在文件批示中写出了开篇五个大字。

图片

当日,华能公司运行服务十二部南平维修班得知南和街24号院内地面出现塌陷,维修人员立即与社区主任一起来到现场实地检查。因该小区无物业管理公司,华能公司本着努力为政府分忧,竭力为百姓解难的理念,公司积极筹备回填所需砂石,利用原有铺路板人工一块一块的拼接,恢复了小区路面。小区出行恢复了便利,百姓连连称赞。

图片

江海证券《开展投教活动,增强风险意识》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为有效落实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提升投资者自我保护能力,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江海证券党委引领业务条线以互联网投教基地为传播载体,2020年组织投资者参与多项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通过315金融消费者保护日、515投资者保护日、股东来了、世界投资者周等重点结点,加大宣传教育投入,以主题活动、直播、原创产品制作、微信长图文、宣传海报、多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为载体进行大范围宣传,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积极组织策划与积极落实,投资者教育基地原创制作宣传作品25件,累计收集各类原创作品70余件。年度通过投教基地发布打非宣传文章10篇,累计阅读量13202。制作语音类产品10件,并通过哈尔滨广播电台972频道播放200余次,微信公众号和投教基地播放1327次。基地根据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和黑龙江证监局关于新三板、创业板改革投教工作要求,设计制作开设新三板、创业板改革专栏,发布新三板文章62篇、创业板改革文章41篇,原创创业板投教产品5件,包括“江南海北”系列特色文化创意产品;原创新三板作品5件,印刷新三板宣传折页3000份、“三板新风、携手向前”海报160份;创业板改革手册5000册,通过劝学堂进行直播及录制课程进行培训共计7场,总浏览量达2万次。依法确保投资者的知情权、参与权、受益权、求偿权等基本权利,有效促进建立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保障投资者公平的交易机会。

 

金山堡公司《电气检修一丝不苟 力保供热安全稳定》

2020-2021供热期已经结束,为保障下一供热期电气设备平稳运行,金山堡公司第六运营部电工班在班长宋凯带领下,利用夏季设备空闲期,对19处换热站的电气设备进行全面电路检修、维修。

 

为提高效率,保证检修到位,宋凯采取科学方法,通过综合考虑电气设备故障率、老化程度等因素,合理制定检修保养计划。在恒祥城三期换热站内,宋凯、徐文鹏、邵丹三人正在给循环泵更换损坏电缆,断电、拆除、布线、连接、试电,他们相互配合,操作连贯熟练,认真尽责地完成每一个操作步骤。

更换完电缆虽已疲惫,但为了做到逐一排查不漏一处,他们发扬吃苦耐劳的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将换热站的配电柜、变频柜进行吹灰维护,更换易损部件,紧固设备地脚螺栓、注油保养设备电机等维修工作。头上的汗珠和被污渍染脏的衣物丝毫不影响干活的劲头,他们始终热情不减、干劲十足,完成夏季电气维检任务才是他们心头最重要的事。

 

太平房产公司《修理松动井盖,维护 “脚底安全”》

太平房产公司第一运营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小井盖关乎大民生。在第一运营部辖区内分布着各种用途的井盖,这些井盖常年受日晒雨淋、汽车碾压,导致松动、破损,给居民的出行安全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5月14日,哈一机的维修人员对辖区内井盖进行检查,发现2处存在安全隐患。维修人员第一时间在隐患处放置了挡板。用大锤和镐把塌陷部位刨开,把残土和碎石清理掉,用水泥重新抹平路面,固定好井盖。彻底消除了居民心中的顾虑,赢得周边居民称赞。

5月18日,维修工人在辖区日常检查中,发现松电小区临街边井盖出现松动的迹象,稍不留神就有掉下去的危险。松电站站长第一时间组织维修人员到现场进行维修,在井盖旁放置了醒目标注,提醒过往居民、车辆绕行。以最快的速度修复好松动的井盖,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香坊供热公司《排故障、保安全,维修我们在行动》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香坊公司第四运营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学做相结合,把学党史悟思想与提升供热服务水平、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展现供热人“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近日,第四运营部王兆维修组开展了“排故障、保安全、维修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对上个供热期的信访工作和投诉件做了全面分析,将辖区内的低温户和供热温度刚刚达标的用户分别统计出来,按照楼栋单元进行分类,然后深入用户家中进行走访,查找其室内温度低的原因,消除供热隐患。

图片

王兆小区的房屋大多建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供热基础设备比较老旧。王兆维修组分成5个维修检修队分别对不同情况的“跑冒滴漏”和低温户进行检查维修,对有管线漏水的进行打卡子和更换管线,对有圈气的单元到用户家进行更换跑风。同时每日坚持对换热站进行巡视和检修,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存在的供热隐患尽量消除。

 

哈投供热《学习党史优化服务,全心全意为民办事》

哈投供热公司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推进“冬病夏治”检修工作中,哈投供热公司维修人员全面梳理冬季供热期出现的情况,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巡查维修工作,为下一供热期做好充分准备。

供热一分公司辖区内的东站街9号原焊轨厂家属楼,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2017年因政府拆并小锅炉房项目并入哈投供热。该楼孤立在大片棚户区内,仅有54户居民,远离检修点和其他集中供热小区,交通不便,维修人员步行前往单程需要30分钟以上,开车也需要15分钟,冬季检修时,极易因道路拥堵等情况影响检修和抢险时间。

为保证该小区冬季供热安全稳定,减少运行期检修抢险为用户带来的损失,检修组长杨承琨连续多日带领组员对该楼管网进行隐患排查,做好维修改造。5月21日,检修人员顶着30℃的高温,对顶层用户家中室内管路进行改造,并将单元楼内锁闭阀更换为新阀,提高热媒的流通能力。

 

施工过程中杨承琨等同志克服用户室内空间小、摆放物品多等不利条件进行施工作业,宁可自己多流汗、多吃苦,也注意保持用户室内和楼道内的环境卫生,尽量采取保护措施,不让管道内残水喷溅到用户室内墙壁和不能擦拭的家具上。看着师傅们脸上汗水涔涔,用户主动送来水,可检修师傅们婉言谢绝,专心操作,一丝不苟,确保质量。

图片

自正式停热以来,哈投供热公司全体员工立足岗位办实事,加大技术力量和人员投入,全力解决供热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提升管网的安全性,确保下一供热期百姓的供热质量。仅一个月的时间里,供热一分公司通过技术改造为辖区更换老旧管网648米、管件1208个、旧阀门277个。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