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立足需求拓本领 建强队伍开新局 | 市国资委直属企业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1-07-20 13:2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图片
7月13日至7月16日,哈尔滨市国资委利用4天时间举办直属企业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16个直属企业集团党委75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培训从党务干部实际需要出发,采取“理论教学+交流研讨+现场观摩”的模式,为直属企业党务干部“补钙”“充电”“赋能”,着力培育和打造一支素质优能力强的国有企业党务干部队伍,开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图片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为思想“补钙”
培训班将党史学习教育紧密嵌入,培训中设置党史专题课程,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与经验等内容。在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龙江“四大精神”和《家国·脊梁》专题片,到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参观学习,达到以史鉴今、砥砺奋进的目的。通过在培训中加强精神洗礼、思想触动,使全体党务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切实扛起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发展重任。
 
强化党建业务培训,为工作“充电”
紧密围绕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党的建设任务,在培训中,邀请省委组织部相关业务处领导就学习贯彻国企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国有企业发展党员工作、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进行了精心辅导,由党建工作处对贯彻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党费管理使用进行了专门业务指导,通过对工作案例的剖析、实际工作的答疑、注意事项的把握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充分强化党务干部党建业务知识的学习掌握和实际操作能力的有效提升,切实加强党务干部专业化建设,着力培养既专又精的党务干部队伍。

图片

强化工作互动交流,为创新“赋能”

有效发挥交流研讨、观摩学习和结业式代表发言的作用,推动全体党务干部进一步开拓视野、启发思路、明确方向。在交流研讨中,组织每名党务干部围绕“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2个专题,交流工作经验、进行头脑风暴;在观摩学习中,到东北轻合金有限公司认真学习“两带两创”“联建共建”经验做法;在结业式上,选取4名学员代表围绕推动理论提升、强化业务培训、观摩学习启发、党务能力建设四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措施和努力方向。为下步推动“四强四提四创”专项活动、创新“一企一特色”党建品牌,打牢坚实基础。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