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交通集团开展“四强四提四创”行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时间:2021-08-23 16:3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自市国资委党委在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中开展“四强四提四创”专项活动以来,交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以优质服务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对标“学”字,聚焦红色传承,提升理论修养。一是通过讲党课、领学听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发挥领学督学促学作用,集团党委及所属各企业党委领导班子共建立党建联系点21个。二是通过开设“党员小讲堂”“党史朗读月”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共在基层党支部开设“党员小讲堂”76个,党员干部带头讲学72次。新区公交公司“党史朗读月”活动期间,每人每天坚持朗读30分钟,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积极开展“党史竞赛”“主题党日”等各种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理论,做到学史明理,谱写理论学习新篇章。集团系统共组织开展知识竞赛25次、演讲比赛8次、岗位练兵14次。

 

 

对标“争”字,聚焦中心工作,创造一流业绩。一是认真开展“指标争先”活动。智能卡公司党支部党员干部认领相关任务指标,带领各部门全力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公司增收增效。二是认真开展“项目争速”活动。基础设施公司党支部组建党员攻关组,集中力量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截至目前已安装冲电桩82台,充电总终端171个。公交维修分公司维护中心党支部组建了技术攻关小组,有效解决了加工制动鼓尺寸跑刀问题和双巴车拉臂杠加强垫片问题等疑难故障。轮渡旅游公司班子成员带头认领重要任务,开展船只亮化和游江业务,旅游收入较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近4倍。三是各基层企业积极开展“联合争创”,与企业内、外党支部联建共建,搭建学习、合作平台。共有24个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联建共建,有16个基层党支部与外单位党组织进行了联建共建。

 

对标“需”字,聚焦百姓需求,开展为民服务。一是认真开展“当好职工贴心人”活动。智能卡公司党支部为12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在相应月份,赠送贺卡为职工过“入企生日”。公交公司党员与非党员结成党群互助组23个,为职工解决问题35次。二是认真开展“当好群众服务员”活动。集团党委深入开展“公交体验日”活动,通过定期乘坐公交车体验服务等方式,进一步找准找实公交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推进整改。客运总站党委通过与机场货运公司合作空运快件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众特殊物品邮寄难的问题。公交维修分公司党员带头利用休息日为各线路更换、维修座椅、坐垫2700余个。通佰公司及时开通96120非急救转运24小时热线服务电话,推进运营车辆进驻市区各大医院。三是认真开展“当好群众办事员”活动。公交公司党委在服务一线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25个、共产党员包车组20个,组织开展了“千名党员在行动”文明交通倡导者志愿服务活动。客运总站党委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4个、共产党员服务队3个,涌现好人好事150余件,拾金不昧折合人民币50余万元。

 

对标“新”字,聚焦创新发展,促进员工成长。一是积极创立“职工创新论坛”。公交公司基层党支部创立“职工创新论坛”2个,举办“职工创新论坛”2次,接受党员和职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10条。通佰公司党支部创立“职工创新论坛”1个,举办“职工创新论坛”1次,接受党员和职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4条。二是积极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客运总站党委创建了“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劳模为组长,带领党员骨干、职工骨干,围绕提升服务、提高技能等方面进行了多次研讨交流。三是积极创办“人才创新工作站”。智能卡公司党支部在公司技术部设立了“人才创新工作站”,对现有技术核心岗位人员创新意识、理论水平、实践能力进行再锻造,多渠道招募软件系统研发岗位人才,加速技术转化与服务升级。

 

 

供稿:哈尔滨交通集团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