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旗在哈飞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1-11-05 01:3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几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哈飞党委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坚持学史力行,把支部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迅速统筹大局,为疫情防控筑牢“压舱石”。针对疫情的突如其来,哈飞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统筹疫情防控大局,第一时间协调各方力量,认真落实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政策,研究讨论并解决疫情防控重大事项,针对厂内隔离职工和居家隔离职工分类制定防疫措施。组织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8个应急小组,党委委员分工负责各应急小组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的物资保障、监督检查、消杀防护、思想舆情、组织保障、流调转运、相关方管理等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切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急而不慌、忙而不乱。
迅速宣传发声,为思想舆论吹响“冲锋号”。针对疫情给干部职工带来的焦虑和恐慌,哈飞党委迅速开辟疫情防控宣传阵地,立足多个角度,通过多方媒体,在思想舆论战场奏响“冲锋号”。疫情之初,第一时间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布《共克时艰 加油哈飞》倡议书和《致哈飞人》,鼓舞斗志,提振精神。在疫情攻坚时刻,发布《写给哈飞人的一封信》,编发防疫知识小视频,报道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决心,团结一心,坚持耐心。通过系列宣传思想引领,哈飞人在疫情防控中逐渐形成了“党旗红、航空蓝”的精神底色。
迅速组织保障,为职工群众吃上“定心丸”。针对因疫情导致大批职工集中隔离的情况,公司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战斗到哪里、党员就冲锋到哪里,把支部建立在职工隔离点,迅速组建13个集中隔离临时党支部。公司党委要求集中隔离党员立即向临时党支部报道,随即解决职工困难,协调疫情防控,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永远没有被“隔离”。为解决职工群众生活困难,公司党委开展职工思想动态及需求问卷调查,倾听群众所思所需所盼,为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协调解决职工必要的生活物资,并划拨专项党费支持疫情防控,使职工群众生活得到充分保障。
党旗红则群众安,航空蓝润哈飞魂。下一步,哈飞党委将继续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始终把职工群众健康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来源:航空工业哈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