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奋力夺取防疫保供双胜利 | 哈投集团平房供热公司136名干部职工已坚守七天七夜
时间:2021-11-06 01:3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哈投集团党委坚定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防疫保供部署,以供热企业“百个支部千名党员为百万户居民送温暖办实事——学党史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一边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边担当尽责打好供热工作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尽显学史成效。平房区是本轮疫情中风险地区,处于隔离封闭状态,集团权属的平房供热公司全员逆行出征,采取超常规措施,边防疫边供热,隔离保供两不误,不但自身防控得力,更重要的是为平房区“宅家防疫”群众送去了温暖,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2021年10月30日上午,平房区哈飞厂发现新冠确诊病例,平房区进入紧急疫情防控状态。当时,虽然疫情发展态势尚不明朗,但哈飞厂区及其家属区,在哈投集团平房供热公司服务范围内,涉及公司所属全部运营部,且公司部分职工为哈飞职工家属。面对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平房供热公司党委高度警觉,立即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邢波任组长的疫情指挥领导小组,迅速启动疫情防控预案。领导小组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及供热工作专题会议,制发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通知》,从严部署疫情防控及供热生产各项工作。

 

快速反应,逆行而上, 以“平房速度”保供热

10月31日上午,平房区被隔离封闭前,平房供热公司领导班子高度警觉,带头逆行返回工作岗位,未被隔离在家的136名干部职工在两个小时内全部集结到岗,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做好了不回家长期坚守岗位的工作准备。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供热工作不受影响,平房供热公司通过小区群众微信群、职工朋友圈等方式,向辖区全体用户发布《致热用户的一封信》。各运营部身处一线,做好随时解决用户供热问题的准备。调度中心实时监控换热站反馈的各种数据及设备运行情况,并根据外界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系统参数,保障“居家隔离防疫”的群众住上暖屋子。公司的用户服务中心值班人员24小时全天候在岗,保证供热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群众来电。抢修大队随时待命,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综合办公室紧急采购防疫物资和食品,为坚守在一线、逆行保供的职工提供后勤保障。

 

 

科学战役, 耐心服务, 以“平房技术”解民忧

按照平房区政府“如无重大维修、抢修,一律禁止出入小区”的防疫要求,平房供热公司开展了线上助力 “维修”,通过视频连线了解用户家中所遇到的问题,指导用户解决自家“小修小补”。11月4日,平房供热公司谷丰运营部接到友谊家园用户打来的电话,反应家中暖气出现不热的现象。维修人员与用户视频连线了解情况后,耐心指导用户对家中供热设施设备进行一一排查,发现导致不热的原因是用户无意碰到屋内闸阀导致阀门关闭,随后用户在维修人员的指导下将阀门打开,家中很快恢复了供热。

 

非常时期,特事特办,以“平房情怀”暖人心

平房供热公司兴南运营部服务的南郡豪庭,是平房区第一批实行封闭管控的小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情况下禁止一切人员出入。11月2日,家住南郡豪庭24号楼2单元601室80多岁的乔秀兰大娘,打来电话说自己本打算这几天要去海南过冬,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她被隔离在家,之前已经办理了停热,但家里实在太冷了,可不可以给她恢复供热。按规定,只有先办理开栓手续,才能为用户连接上管开栓,但疫情当前,兴南运营部部长张奇华考虑乔大娘年岁已高,立即特事特办,向她所在社区报备后,维修人员到达现场给大娘家开栓,恢复了供热。乔大娘摸着热乎的暖气激动的说:“谢谢你们,你们的服务要比暖气还能温暖我们老百姓的心啊!”

 

坚守岗位, 不惧危险,以“平房精神”勇担当

11月1日,兴南运营部接到建国小区哈飞大学生公寓用户打来的报修电话,家里暖气漏水了。面对这个紧急情况,建国小区维修站站长郭继涛根据用户报修描述判断,自己一个人就能解决问题。同事们都说让他一个人去不放心,郭站长却十分坚持:“我是站长,听我的,我自己就能解决问题,多一个人就多一起被感染的风险!”于是,他独自一人带着工具和材料前往小区。按照平房区疫情防控要求完成紧急维修报备流程后,郭站长穿戴防护服和防护面罩,进入小区后先将单元总阀门关停,避免继续漏水,随后抵达用户家中进行维修处理。经查看后发现漏水原因是跑风老旧脱落造成的,半个小时内跑风更换完毕,问题得到了解决,未影响到其他用户的正常供热,维修完成后现场进行了消杀处理,并带走了维修垃圾。

 

截至到目前,这136名职工已在工作岗位上坚守了七天七夜,吃住都在在岗位上,虽然辛苦劳累,但他们胸怀大局、心向群众,依然坚毅。有的职工家就在平房区,在去抢修的路上会经过自己家,也想回家歇歇,但他们不敢回家,生怕回了家就不能再回岗位,耽误了工作,因为他们深知自己身上沉甸甸的担子!

危难时刻显身手,防疫保供两不误。平房供热公司党委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哈投供热人“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学史成效,全力保障服务区群众的暖屋子,为平房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哈投集团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