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教育走基层 | 哈投集团权属热企全心全意当好送温暖的供热管家
时间:2021-11-30 06:2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在哈投集团学党史热潮中,供热板块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紧密结合供热服务工作,大力开展“学党史强服务解难题办实事”和“百个支部千名党员为百万户居民送温暖办实事——学党史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集团权属10家热企、108个党支部、2700名党员、8000余名职工,为群众送温暖见行动的事迹亮点纷呈,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泛起一朵朵砥砺奋进的浪花。

 

创新技改减排放,通过源头治理实现环保供热。金山堡公司党委针对一期1至5号锅炉管束隔烟墙,因使用年限较长出现裂纹漏风短路现象,导致锅炉热效率下降,严重影响环保排放效果的实际问题,本着节能降耗、提质增效的原则,结合锅炉对流管束大修项目,邀请锅炉厂和高校专家对隔烟墙技术改造进行可行性研究论证,制定科学合理的维修方案和施工计划,组织开展生产设施设备维修项目。

 

金山堡公司热源车间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克服人员少、工期短、检修项目繁重等实际困难,采取倒排工期、制作施工横道图等方式,确保每个施工环节安全有序,按期实现在供热前完成更新改造任务。从改造后整体平稳运行状态来看,通过采取管束更新同环保超低排放改造有机结合的方式,彻底解决了隔烟墙取烟口的漏风短路问题,从而提升锅炉效率3%,为实现安全平稳、环保供热奠定坚实基础。
精准管控调平衡,通过热网调节保障居民室温。香坊公司党委为有效解决一次网水力失调问题,全力推进一次网热平衡调节工作。调度运营中心党支部从调节换热站流量入手,根据热负荷计算,通过本期与往期流量对比等方式,科学调节换热站流量及热量,解决了一次网水力失调、各换热站冷热不均、末端换热站流量不足等问题。截至目前,本供热期整体耗热量及单耗均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实现了提质增效、节能降耗的工作目标。

 

香坊公司第二运营部党支部积极配合老旧城区改造项目,结合大范围更新改造管网的有利契机,积极改善外网布置不科学、管网走向不合理的情况,在供热前组织维修人员对部分用户家的主管线进行重新选位连接,供热后供热效果良好,室温平均提高1-2℃,用户非常满意。
上门询诊问冷暖,把“暖屋工程”办成“暖心工程”。太平供热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服务质量相结合,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着力为用户排忧解难,解决一批群众最需求、最急切的实际问题,努力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第一运营部党支部利用夏季检修时机,组织检修员深入红城小区,为处在供热管线环路末端的用户更换室外管线以及阀门,解决冬季供热期的疑难杂症。

 

住宅新区党委通过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访民温暖活动,供热前期已将上一年度共计7566份信访工单全部回访完毕,对辖区热用户96924户全部走访完毕,通过上门询诊,详细了解用户“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及时帮助用户解决实际困难,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为更好地为用户服务奠定了基础。
图片
供热初期,太平房产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公司本部全体党员、团员、积极分子成立27个测温小组,利用周末时间下沉运营部走访用户171户。第一时间掌握供热初期辖区用户实际用热情况,重点对辖区处于供热管网末端及冷山顶层用户进行入户走访,全面梳理排查供热潜在问题,现场解决用户实际所需,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限期整改,跟踪问效,及时反馈,确保广大用户温暖过冬,提高群众的满意率。

 

供热集团用户服务平台党支部通过梳理用户投诉数据,分析出重点投诉区域、重复投诉区域和重点投诉人群,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走访,认真聆听用户心声,了解用户的真实用热动态,及时掌握基层单位服务工作情况,切实解决供热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同时,对各媒体收集反馈的供热诉求,建立快速绿色通道,主动上门走访实地踏查,及时高效解决用户实际困难,为百姓办实事。
应急处突保供热,彰显“哈投速度”与“哈投担当”。
哈投供热检修分公司积极发挥“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力以赴做好供热抢修工作。9月24日,衡山路万达门前供水管道因腐蚀严重发生泄漏,检修分公司接到抢修指令后,迅速组织维修人员赶赴现场。由于漏点位于商户门前,且人行道路狭窄,土方挖掘十分困难,抢修指挥员立即制定合理方案,经过两天的抢修,终于修复漏点,得到了商户的一致好评。

 

华能公司党委为确保供热管网运行安全,积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全力保障供热运行安全。抢险大队党支部加大管网巡查力度,切实做到发现隐患及时处理。11月1日22时,抢险大队队员在巡查一次网时,发现道外区景阳街灯饰城步行街的排水井室有热气冒出,疑似一次网管线出现漏点,巡检队员立即采用探测仪等设备进行排查确诊。为确保辖区居民供热不受影响,抢险大队迅速从该处管线入手探测漏点,采取道面挖掘、关闭阀门、管网泄水等措施,经过12个小时的奋力抢修,更换了DN150管线2米、弯头2个,保障了丰光灯饰、景江名苑两个小区179928平方米、1139户居民的用热需求。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1月21日哈市将有一次寒潮暴风雪,为全力应对此次暴雪天气,华能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陆续提高供热运行参数,提前蓄热,增加运行设备的投入量,公司22台锅炉已有15台锅炉投入运行,并将根据天气和居民家室温情况,继续增加供热设备运行的数量。生产单位及时调整供热参数,保证供热负荷平稳,通过采取提前预测、科学蓄热、灵活调整等措施,确保热用户室温平稳达标,无大幅波动。各生产单位成立专班,加大各运行服务部、生产车间值班力量配置,随时处理突发事件。各运行服务部公布维修电话,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及时处理解决用户诉求。

 

10月30日,平房区发生新冠疫情,平房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号召,立即启动抗疫保供应急预案,136名未被居家隔离的干部职工2小时内迅速集结,做到逆行而上,离家不离岗。疫情期间,面对11月8日突如其来的冻雨降温天气,平房公司136名员工积极应对,迅速投入到“抗冻雨、战停电、保供热”攻坚战,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运行。他们发扬供热人“心怀群众、无惧困难、连续奋战”的敬业精神,坚守岗位18个昼夜,与平房区人民并肩作战、共抗疫情,全力保障居民住上暖屋子,赢得了抗疫保供的全面胜利!

 

为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雪、降温天气,平房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备设3台应急移动式发电机,随时准备牵引至停电换热站,保障供电,确保供热安全运行。同时,主动协调平房区消防队,必要时出动水车对供热系统进行补水,保证极端天气下辖区居民住上暖屋子。

 

为迎战降温降雪天气,哈投热电厂迅速启动应对大雪降温特殊天气紧急预案,通过采取“保口粮、常巡检、勤关注、调参数”等措施,全力满足民生温暖需求,与时间赛跑,进行了一场抗雪战寒保电保供的风雪鏖战。
供热工作紧张忙碌,学史力行服务万家。哈投供热人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秉承“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好送温暖的供热管家,努力将“暖屋工程”办成“暖心工程”,让冰城百姓屋暖心更暖!

 

供稿:哈投集团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