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学深悟透百年奋斗经验 凝神聚力开创发展局面 | 市国资系统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热潮
时间:2021-11-27 06:3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市国资委党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面铺开,连日来,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好表率,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系统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11月16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在宣传宣讲上作表率、在研究思考上作表率。对照全年计划,围绕经济运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落实,保持工作韧劲,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1

 

凝心聚力抓学习,切实把国资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地铁集团党委通过同步收听及时学、持续跟进系统学、集中讨论交流学,掀起国有企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着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化为自觉行动。二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各个阶段的重大成就和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要深刻汲取“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三要自觉担起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努力开创地铁建设发展新局面,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地铁力量。

工投集团党委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集团领导班子下沉所属企业作为“第一宣讲人”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推进全会精神入心入脑。二是组织召开了传达宣讲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宣讲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集体学习讨论等形式,突出学习成效,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充分利用了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条幅、LED屏、视频展播等宣传载体,有序开展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无盲区,取得扎实成效。

文旅集团党委及下属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学习强国”APP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积极创新“3+2”学习模式,即集中组织系统学、干部热点解读学、交流探讨细化学,帮助党员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消化,真正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本着“理论学习与实践行动相结合,大政方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的原则,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三抓三促”活动结合起来,一方面积极学习贯彻,加大宣传力度,活化学习方式,搞好思想建设;一方面紧贴工作内容,聚焦企业年度工作收官,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拓集团新局面、取得新成就相结合,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切实将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

创投集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党委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立即启动,快速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全集团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开展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创投集团改革发展事业当中,抓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的窗口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拉满弓弦,全力冲刺,力争完成改革发展任务和经营业绩指标。

 

 

2

 
笃定前行抓贯彻,奋力书写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建设集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学、自学、集中学、宣讲学、研讨学等多维度、全方位的方式,在集团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二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党建联系点单位、分管企业或所在党支部,通过专题党课、宣传宣讲等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进支部、进项目、进班组。三是坚持一体推进,集团所属党支部以三会一课、谈心交流、撰写心得等方式促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四是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全面做好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实现综合实力高质量提升,坚持突出项目支撑、保持经营总量稳增长,坚持抓好关键环节、推动改革攻坚再深入,坚持加速转换经营机制、促进运营管理提质效,坚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化。

城投集团党委要求所属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放在思想政治建设的首位,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是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走深走实。二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继续发扬集团“快、新、实”的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落实全会精神同集团完成各项年度任务目标结合起来,一同谋划,统筹推进,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是将理论学习与集团中心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

哈药集团党委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对集团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精心组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学习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分层次抓好党委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全体员工的学习。二是突出重点、把握精髓,努力创建和谐企业。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开拓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改善发展环境,确保企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三要联系实际、注重结合、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重点加强以财务为核心的企业内控管理,严格财务制度,防范经营风险,保障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开发集团党委精心安排组织,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基层党支部深入学、纳入培训计划同步学,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力量。坚持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安排,推动“办实事”有序开展、按期完成。充分认清房地产行业发展形势,持续加快转型发展,加大力度推进资本运营和销售去化工作,切实肩负国企经济责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建设美丽城市贡献力量。

太阳岛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筹备谋划、精心部署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方案和措施,党委班子领先学、党员干部带头学、全体职工广泛学、宣传推广扎实学“五学”并举,在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九中全会精神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学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学出“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学出“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以“赶考姿态”镌刻“时代华章”,以“奉献姿态”释放“为民温度”,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全力做好第23届冰雪大世界和第34届雪博会的规划运营。

 

 

3

 

勇担使命抓落实, 以国资国企新风貌新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供水集团党委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为核心,制作“心路新征程 奋斗新时代”党建文化宣传墙,推动理论入心入脑。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以中心组学习、党日主题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小讲堂、观看专题视频片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推动全体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供水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哈投集团党委迅速布置安排下属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下发通知要求下属各级党组织把学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组织集团班子采取领导领学和中心发言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落实,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理论宣讲等形式进行了学。四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集团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扎实推进企业各项生产经营服务工作。

交通集团党委及下属各级党组织纷纷采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学习,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根据冬运特点,持续保持和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在资产变现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公司与葛洲坝集团合作项目的落地,尽快完成通佰运输公司新车购置任务,在年底前完成通达服务公司100台库存车辆的改造任务,在冬季创收上求突破,全力推进智能卡公司混改工作。二是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要进一步谋划推进“定制公交”服务项目,积极拓展货物运输业务,进一步打造96120特色品牌服务,不断探索发展“日游”“夜游”松花江、“互联互通”优惠刷卡等项目。三是加强安全管理。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导,持续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四是保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坚决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排水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计划、精心安排,通过专题研讨学、中心组领学、党员集中学、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学等形式,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下一步,集团党委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内涝治理的实施意见》,全力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在内涝治理、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中,满足城市发展需求、推动企业发展进程、实现员工进步。通过重大民生工程的治理运营和建设实施,逐步推进集团从管网设施清掏机构向城市水环境的管理者、排水主业服务运营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者和寒冷地区排水技术与内涝治理示范者转变。

物业集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要求,要强化全面系统“学”,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宣讲活动,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推动全会精神进支部、进物业站。要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推进当前工作,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民排忧解难,扎实办好老旧小区改造、物业服务等民生实事。立足物业企业管理上水平、服务更优质,深入一线,实地发现问题、调查问题、解决问题,打开群众心结,走进群众心里,以群众满意率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在实干中彰显国企物业人的初心使命担当。

 

 

供稿:市国资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