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香坊区全力创建“红色物业小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2-03-18 12:5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我市新一轮输入性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香坊区委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街道社区党组织以创建“红色物业小区”为载体,团结带领基层防控力量,坚决落实从严从紧从快从实要求,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共筑红色物业联盟。街道社区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在163个物管小区召集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物业企业、业委会人员以及居民党员代表参加联席会议,共同在小区封控单元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置小区党员先锋岗,物业企业党组织当好“红管家”,守好“进户门”,解决居民需求160余项。红旗社区党委联合中润物业公司,按照市第53、54号公告要求,及时落实防控任务,进行小区巡逻,劝导处置20多起聚集、不正确戴口罩等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
 
争当红色志愿先锋。社区党组织第一时间“吹哨”,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和小区党员积极响应,会同1000余名区直机关下沉干部、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员志愿者,为社区防控增添力量。建筑街道绿海华庭小区网格党支部、黎明街道万科物业东南片区党支部分别组成“红色物业小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带动200余名物业员工、居民党员志愿者做好管控单元消杀、代购生活用品等日常服务,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发挥红色阵地作用。小区物业党组织、下沉党员临时党支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功能,为志愿者和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防疫用品、热水、用餐、休息等保障服务,在“倒春寒”中带来组织温暖。健康路街道乐园社区文革小区一位居民身处外地且婚期将近,但因小区封闭,身份证件无法取出。小区临时党支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到党群服务中心,利用便民政务自助机打印临时身份证,主动协调民政部门帮助居民如期登记,在落实管控措施的同时,传递了“红色物业小区”的温度。
 
来源: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