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打造“红色物业小区”助力基层治理
时间:2022-04-23 06:2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自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60号公告以来,道里区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新任务,积极推进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工作,助力小区防控“静下来”、基层治理“有温度”。

 

应建必建,组织堡垒更牢固。对辖区内的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物管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建账管理。坚持试点先行、先易后难、梯次推进,遴选出10个居民住宅小区申报创建全市首批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采取单独建、联合建等方式,把组织体系搭起来。截至目前,示范点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组建率达到100%,社区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实现80%;成立业委会(物管会)党组织3个,对党员人数较少的7个业委会(物管会),以小区为单位吸纳社区党组织委员、居民在职党员组建了功能型小区党组织,为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组织基础。
 
联建共治,聚焦群众满意度。全面推行协商议事机制,坚持以街道党工委为统领,社区党组织领导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三位一体的协商共治模式。抚顺街道抚安社区党委联合巨佳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小区物管会党支部、业主代表执行月例会制度,有事共议、问题共解,针对老旧小区地德里205号院的防疫工作、软硬件设施安装维护、特殊群体上门服务等,制定问题清单,逐个研究破解,累计完成下水堵塞疏通、上门送快递、房屋漏水等问题152个。

 

主动上门,服务群众接地气。为了让小区内“不聚集、少流动、静下来”,社区网格员和物业服务企业党员挨家挨户派送出门证,告诉居民“安心居家、有事找我”,同时叮嘱需出行上班的居民,要凭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进出,“两点一线”上下班。为更好地满足小区居民多元化需求,社区党组织联合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成立了15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61名下沉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为孤老残孕等居民提供代购代跑、送货上门服务。设立“红色物业服务驿站”,将快递外卖外包装安全消杀后,再通知居民错时领取,帮助业主“零接触”接收,有效防范病毒传播风险,受到居民的好评。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