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尚志市坚持“红色物业小区”创建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双促进
时间:2022-04-26 06:4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尚志市抢前谋划、加速推动、一体推进疫情防控与“红色物业小区”创建,着力强化组织引领、构建工作体系、完善网格管理,逐步提升物业服务和小区治理水平。

 

强化组织引领,下好“先手棋”。尚志市成立9个工作小组,对全市265个小区开展摸排,实行分类建账管理。在服务项目较多的2家物业服务公司分别成立党支部;将党员较少或者无党员的物业服务企业划归物业协会工作站管理,成立联合党支部;尚志镇党委向社区派驻11名党建指导员,组织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担任社区兼职委员,深化社区物业“双向互动、交叉任职”;尚志市成立了2个独立党支部,1个联合党支部,陆续向物管小区派驻党建指导员265名,推动实现物管小区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全市28个物业服务公司在党组织带领下,积极组织党员职工参与卡点值守、外来人员排查、居家人员管理、重点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党建引领的组织优势。

 

构建工作体系,锁紧“责任链”。尚志市委组织部和住建局成立工作专班推进,建立了组织部牵头抓总、住建部门承担主体责任、尚志镇党委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社区党组织和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直接责任的工作机制。通过实地踏查、集体讨论、会议研究,将鲲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的御景湾小区、玉龙湾小区等5个小区确定为第一批“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第一时间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紧盯疫情防控和居民群众需求,开展“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创建工作。鲲鹏公司党支部270名职工为居民群众提供各类服务累计700余次,群众满意度大幅上升。

 

升级网格管理,筑牢“兜底网”。聚焦小区治理这个关键,尚志市将政法、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各职能网格,整合为“一张网”,建立健全社区网格工作台账和制度机制。疫情防控期间,尚志城区成立了由物业网格员和居民志愿者组成的25支“小区志愿服务先锋队”,开展上门采集核酸、关注弱势群体、为居民代缴水电费等服务,积极助力网格兜底服务。组织81家市直单位定点包保小区,选派3000余名机关企事业干部进小区入网格,“战时”做好疫情卡点值守、上门流调摸排、组织核酸检测、小区环境消杀等防疫工作,平时做好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综治维稳、民族宗教、服务群众等网格工作,力争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供稿:尚志市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