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南岗区:打造“红色物业小区”守好家门
时间:2022-04-27 07:2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本轮疫情以来,南岗区首批10个“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一个个小区化成一座座抗“疫”堡垒,用实际行动守好家门。

 

倾听沟通多了  居民的满意度高了

锦绣华城小区发现确诊病例后,第一时间成立以社区“两委”成员、物业企业、物管会成员、楼栋长、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的5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迅速完成“硬封闭”任务,通过电话回访、微信沟通,每日了解居家隔离居民和困难群众诉求,及时将生活物资送至居民家门口,形成了“定时联系、按需采买、及时配送”服务模式。截止目前,累计沟通回访1200余次,收集疫情信息568条,解决各类求助185件,有效缓解了居民的焦虑,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防疫巡逻多了  居民的安全感高了

桥北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外来流动人口多,物业服务弱化,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社区防疫存在一定压力,属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属地社区党委及时成立了由小区居委会成员、业委会成员、网格党支部党员、下沉机关党员干部组建的党员巡逻队助力中润物业公司为小区防疫安全“保驾护航”。小区居民中22名党员和50名社会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巡逻队,每天对小区进行巡逻,对12栋71个单元开展日常消杀。截止目前,已有100余人主动报名参加了防疫巡逻队,帮助清运垃圾3余吨,运送快递80余件,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认可。

 

主动服务多了  居民的幸福感高了

7080小区欣汇龙物业公司党支部针对辖区农贸市场按照防疫政策暂时关停,造成小区业主短期内吃菜难的问题。为此,支部推出平价菜团购配送计划,带领党员职工做起“采购员”,在我市大型果蔬批发市场采购蔬菜水果,让小区业主吃到平价菜。截止目前,已为10个管控单元891户业主,配送蔬菜水果5000余斤,用实际行动服务到居民群众的心坎里。居民们纷纷表示,在“红色物业小区”里生活,服务很贴心,感觉很幸福。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