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香坊区扎实做好“红色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29 07:2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香坊区坚持党建引领区域共治,积极推动“红色物业小区”创建,扎实做好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合力筑起红色堡垒

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街道社区党组织以小区为单位,组织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人员、小区居民党员代表等召开联席会议,从严从细落实市指挥部第59至61号公告要求。各“红色物业小区”试点的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积极配合社区党委统筹安排好下沉人员力量,在小区内设立党员先锋岗6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1个、组建党员巡逻队6支,做好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小区巡逻等工作,让小区“静下来”。

 

同心筑牢红色防线

在小区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小区居民纷纷响应,加入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尽己所能管好自家事、守好自家门。小区热心居民为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小区物业人员等送上热水、热贴,让一线工作人员倍感温暖。建筑街道绿海华庭小区30名居民志愿者自发加入小区值守岗位,做好小区卡口的扫码测温登记,为社区分担工作压力。黎明街道招商诺丁山小区万科物业东南片区党支部组织20名党员志愿者,每日配合医护人员到封控区“上门服务”,累计核酸检测580余人次、配送物资6000余件。

 

主动当好红色管家

各“红色物业小区”试点的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发出《致小区居民的一封信》,对小区居民做出服务承诺,组建“红色物业小区”志愿服务队,为行动不便的病人、独居老人以及封控区、管控单元提供上门服务。和平路街道四季上东物业党支部组建“四季党员服务先锋队”,设置24小时服务专线收集居民需求,提供10项暖心上门服务,为居民解决20余次通下水、燃气充值、上门理发等需求,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香大街道恒祥中山小区党支部为独居老人每日上门配送生活用品。一位老人动情地说:“我孤寡一人,让你们费心了,看到你们的‘红袖标’,我就安心啦,也更有信心啦!”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