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松北区:筑牢“红色物业小区”防疫堡垒
时间:2022-05-03 07:4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五一”期间,松北区统筹各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及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带领党员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市指挥部第62号公告要求,严守防控第一关,让党旗在小区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疫情当下,松北区吹响“红色物业小区”集结号,全力打造第一批14个“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区委组织部、区住建局组织街道(乡镇)、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召开“红色物业小区”创建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部署会议,指导“红色物业小区”通过单独建、联合建的方式,做到党的组织和工作双覆盖100%。印发《致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和《“红色物业小区”致全体业主的一封信》,号召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业主立即行动起来,以小区为“根据地”,严控人员流动、严查小区进出、做好服务保障、引导居民配合,共同构筑起防疫“红色阵线”。

 

广泛动员,群防群控。“红色物业小区”的社区党组织、居民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居民志愿者组建14小区防控志愿者服务队100余名党员群众落实防控责任,在小区门岗认真值守,织密执勤巡逻网,在小区内部巡回检查,严防人员聚集。设立红色物业服务驿站”14个,帮助业主零接触送取符合防疫规定的快递和外卖。区委组织部安排125名处级干部包保社区,378名区直党员干部下沉小区卡口,协助社区共同开展防控工作

 

为民解忧,暖心护航。疫情防控中,各个“红色物业小区”的社区工作者、物业服务企业党员职工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起居,积极开展暖心保障服务。开设“红色物业小区”便民菜店,从超市采购平价蔬菜,分类装袋,安全消毒,错时配送,及时补充小区居民的菜篮子。在居民网格微信群及时统计居家隔离人员所需物资、药物等生活必需品,定期组织集中采购并送货上门,每个小区运送量达500余件,“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欢迎。
 

供稿:松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