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国资委坚持“三个突出”让“党课开讲啦”走进心坎里
时间:2022-08-03 07:0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市国资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组织部门有关要求,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组织,在全系统870个基层党组织、16300名党员职工中,一体化推进系列活动,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凝心聚力铸魂提供有力支撑。

 

 

 

注重以上率下,突出带头带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能力作风建设年等活动中,委机关和企业集团两个层面各级党组织书记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引领作用,突出通俗化阐释、大众化宣讲,带头讲党课,带动先进典型、普通党员讲专题党课200余次,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系统形成了浓厚氛围。供水集团基层党支部书记通过讲述在党培养下的成长经历,从身边可感的细微变化入手、从大家关注的关键小事破题,引导干部职工向先进学习、向榜样靠拢,诠释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排水集团先优模范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荀笑红事迹为背景讲党课,用实景展现故事、实例教育引导、实情打动人心,以点拓面展现特大洪水中排水人抢险排涝、发扬舍得一身脏 换来万户净的排水精神。

 

 

注重活化形式,突出创新创造。围绕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疫情防控、企业改革发展等重点内容,从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到读书班、大讲堂,再到施工现场、生产车间,不拘泥一种形式,不局限一种场合,不断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录制微党课视频近100个在国资公众号展播,制作5集《家国脊梁》专题片在哈尔滨电视台播放,确保党员职工在哪里,党课就覆盖到哪里。交通集团充分挖掘百年公交红色资源,弘扬赵一曼红色电车的革命精神,打造系列精品党课,利用互联网+”新模式,搭建线上“指尖课堂”,掀起“云”端学习热潮物业集团基层党员深入一线以小区、物业站为阵地,变书记独唱党员合唱,面向一线基层同志和小区业主们讲党史,用行动诠释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注重学做结合,突出主责主业。注重发挥党课正向引领激励作用,从党的理论讲到生产经营再到改革发展,既聚焦政策理论宣讲,又聚焦干部职工思想,把党课讲、讲出味道,使干部职工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得到了强化,真正把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体现在建设七大都市国企担当上来,展示在提高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服务市场创造市场两大能力上来。开发集团以为陶瓷小区回迁居民办理产权证优化流程为切入点面向干部职工讲微视频党课,深刻践行新时代为人民服务内涵。城投集团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两弹一星精神为背景,围绕如何办好哈尔滨马拉松体育赛事展示城市魅力、推动对外合作面向干部职工讲微视频党课,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全民健康产业等领域的引领作用。

供稿:市国资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