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交通集团:3+10!闪耀在进乡街道防疫一线的那抹靓丽“交通蓝”
时间:2022-09-06 08:0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哈尔滨交通集团党委“以疫为令,闻疫而动”,在前期选派3名优秀干部成立下沉工作队后,又火速增派了由1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下沉工作队,共同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面前,他们服从社区安排,不惧风险、无畏艰难、勇于担当、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他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添一抹“交通蓝”,以实际行动彰显着交通人的使命担当,诠释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在本轮疫情防控中,交通集团下沉干部在香坊区进乡街道松乐社区主要负责区域核酸检测录入、管控区内入户加装电子封条、运送生活必需品和垃圾等工作。区域核酸检测中,他们化身“大白”负责信息采集录入、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一站就是一整天,他们始终坚守、毫无怨言;封控时,他们化身“贴心服务员”,安装门禁,安抚居民情绪;在保障居家隔离人员需求时,他们化身“闪电送货员”,一跑就是几十户,他们毫不迟疑,总是能及时为隔离人员送去生活必需品;在转运隔离时,他们化身“摆渡人”,耐心做集中隔离人员思想工作,第一时间手递手将其转运到隔离宾馆……
累了就在墙边靠一下、楼梯上坐一下,饿了就在角落站着匆忙吃一口,防护服里的他们汗流浃背不言累,双手被手套捂得发白、肿胀他们不说苦;他们并肩战斗,彼此鼓劲,与时间赛跑;他们放弃陪伴年幼的孩子、年迈的老人,默默坚守岗位,竭尽所能为辖区居民做着一件件看似重复简单却让他们感觉无比快乐而有意义的事。
交通集团下沉工作队队长张永顺表示,下一步将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最短时间把潜在的风险管控住,切实做到快启动、快转换、快到位,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充分彰显国有企业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供稿:哈尔滨交通集团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