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龙江经济的“深耕者”——刁伟力 立岗奉献 服务龙江实体经济
时间:2023-03-10 17:2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积极推动我市“人才新政30条” 落地生效,即日起, “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联合市国资委开设“国企英才”专栏,宣传一批国有企业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等能工巧匠,讲述他们勇于创新、自立自强、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故事,旨在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舆论氛围,激励更多国企干部职工学习楷模、争当楷模。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刁伟力,保荐代表人,现任江海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兼战略投行部总经理。作为一名在投行从业十余年的投行工作者,刁伟力同志始终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将“深耕龙江实体经济”作为工作重心,以敬业、担当的态度面对客户,以饱满、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带领团队走在一线,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专业主义,坚定不移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

  能力过硬,对党忠诚。投行业务是公司创新创业的重要板块,近年来江海证券投行业务从团队到平台,从局部设点到布局全国,逐步走出一条江海特色发展道路。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江海投行人的绵绵用力与久久为功。

  作为拥有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专业能力过硬、实战经验丰富的投行工作者,刁伟力同志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推进公司党建与经营工作融合。在十余年的投行从业经历中,持续担任哈供热集团等多家大型国有、民营企业融资顾问,黑龙江省上市挂牌专家服务队专家,辽宁金融局上市后备企业评审专家库专家。其在工作中严谨负责、勇于担当的表现,充分展现了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党员干部的高度政治站位和崇高的个人信仰,是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图片

  统筹安排,精准把控。从业以来,刁伟力同志凭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工作能力不断引领公司投行各项业务持续发展。其擅于将国内产业政策及资本市场投资动态和监管部门监管理念相结合,根据行业与业务特点确定有针对性的投行服务与核查方案。近年来,主持及参与了龙版传媒、广信材料、爱司凯等多个IPO项目,并作为我省2021年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龙版传媒的负责人和签字保荐代表人,在龙版传媒上市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其在多类投行项目上都具备十分丰富的经验,曾主持并参与了哈空调、秀强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并购及再融资工作,岛田大鹏、东盛金材等多家拟IPO企业改制辅导工作,海航酒店、仁怀城投、哈投集团、扬州中小债等多家企业债券融资工作,以及哈供热ABS等资产证券化工作。

  上市的鲜花与掌声只是投行生活的调味品,风雨兼程的走访核查、堆积如山的底稿和申报材料、持续到深夜的协调会才是投行工作者的日常。刁伟力同志在主持参与各个项目期间,始终坚持保证充足的现场工作时间,从项目关键问题的研讨,到申报材料的逐字修改复核,承担起项目中每个模块的责任,抓住不同阶段的重点矛盾、焦点问题,出具阶段性方案,以身作则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同时,为发挥券商在项目中领头羊的责任,充分进行协调发行人,与其他中介机构、监管机构,包括与内部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积极推动项目的有效进展,确保最后的成功。其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卓越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公司及团队人员的高度认可,也展现了江海人不畏困难,勇于突破的顽强韧性。在刁伟力同志的带领下,公司投行业务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公司经营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

  服务龙江,提质增效。作为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刁伟力同志一直怀揣振兴家乡的信念,在服务龙江实体经济的工作中不畏困难、敢于突破,以其严谨的工作作风带领战略投行部团队深耕龙江市场,力求助力龙江企业顺利登陆资本市场。多年来,刁伟力同志与其带领的团队以服务龙江企业上市融资需求为目标,积极拓展各类业务渠道,大力开展省内企业走访调研,足迹遍布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鹤岗、佳木斯、大兴安岭等市及地区,已经实现省内地市全覆盖,为地方产业振兴、公司业务拓展打下良好基础。

  刁伟力同志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能力,组织江海证券成立了“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领导小组暨推进产业债和民企债专项工作小组”,促使江海证券发起成立“哈尔滨市金融服务协会”并任协会副会长,带领团队对我省企业积极开展上市辅导,通过培训会、座谈会和模拟路演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专项培训活动。在其带领下,江海证券2022年累计开展企业培训10次,包括集中对全省38家上市公司开展了再融资审核要点讲解培训,对10余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了资本运作辅导培训,对50余家拟发债企业进行了产业债发行培训等。累计培训企业达到380余家、850人次以上。其带领战略投行部团队坚持“以企业为中心”,打破业务壁垒、共同面对外部竞争,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和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全力推动省内上市企业数量和融资规模的提升。

图片

  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刁伟力同志始终奋战在投行一线,以身作则,带领团队将服务企业放在工作第一位。疫情发生期间,为高质量推进服务实体经济,坚持逆行向前、冲锋在前、担当在先,义无反顾奔赴各地企业,一面坚决打好防控疫情攻坚战,一面有条不紊保障服务实体经济工作顺利开展。 

  为确保服务实体经济效果,刁伟力同志带领团队积极落实服务龙江实体经济工作要求,畅通沟通对接机制,每月撰写《江海证券服务黑龙江实体经济情况工作专报》,及时向省上市工作推进领导小组、黑龙江证监局、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及集团公司汇报工作,总结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进展、成效及后续措施,持续利用公司资源与专业优势,有效发挥证券公司在连接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中的枢纽作用。

  走在瞬息万变的市场前沿,刁伟力同志始终以“专业、担当”自我要求,从市场开拓到项目执行,从材料制作到协调沟通,在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用实际行动践行专业主义。

  未来,刁伟力同志将继续凭借着只争朝夕、拼搏奉献的敬业精神,发挥率先垂范、勇于攻坚的表率作用,积极带领条线员工在工作中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推动公司投行各项工作顺利落地,助力我省“紫丁香”计划全面实施,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贡献。

  供稿:市国资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