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香坊区:非遗人才匠心传承 讲述党史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05-07 09:1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才办号召全区各单位进一步深入开展各类人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人才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文旅局举办了“传承香坊非遗文化献礼建党百年”活动,邀请了香坊区非遗人才,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史怍玺、王春章、石立新三位老师现场展示面塑、剪纸和鱼皮画技艺。

图片
左:王春章(剪纸)中:石立新(鱼皮画)右:史怍玺(面塑)

活动中王春章和史怍玺老师分别用自己的“绝活”剪纸、面塑,塑造出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艺术作品,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特别是石立新老师,作为“哈尔滨大工匠”赫哲族鱼皮传统手工制作技艺人,为建党100周年制作了《国歌的诞生》、《两万五千里长征》、《香坊的由来》、《工业强区》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的鱼皮画作品。

图片

一张张看似普通的鱼皮,经过她精巧的设计、细腻的刀工,精心的缝制后,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鱼皮画,生动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和香坊区的发展历程。

图片

鱼皮画《国歌的诞生》 作者:石立新

图片

鱼皮画《两万五千里长征》 作者:石立新

图片

鱼皮画《香坊的由来》 作者:石立新

图片

鱼皮画《工业强区》 作者:石立新

通过此次活动,非遗人才用作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弘扬工匠精神,讲述百年党史,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满怀赤诚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