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搭建校政合作平台 畅通人才供需渠道 | 道外区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大学生实习对接会
时间:2021-07-19 08:5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的意见》及省、市校合作暨“十大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快探索推进道外区人才“十大基地”建设,道外区吸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来本区实习实训。此次实习实训,从各实习对接单位需求出发,并充分考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实习学生所学专业和实习实训意愿,按照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原则,将实习学生分配至区直8家单位。

图片

7月12日,道外区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大学生实习对接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8名实习学生、提供实习岗位的8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首先播放了道外区人才宣传片,为实习学生介绍了道外区域特点及产业优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江婷代表实习学生发言,表达了对此次实习实训机会的珍惜,将强化职责担当,严格自我管理。道外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实习单位表态,表示会保障好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工作中为实习学生提供业务指导,帮助学生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实习实训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探索以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推动区校合作,创新合作方式,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畅通人才输送、人才培养、实践锻炼、智力支持、咨政服务等渠道,建立联系紧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同时,让高校学生将平时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大程度上实现共赢效益,助力道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要全力做好此次实习实训的服务保障。区委组织部要为学生的到来做好充足的准备,提前定好舒适酒店、到火车站接站、为刚刚到达哈尔滨的学生们准备餐饮食品、生活必需品和办公用品,并为学生们购买人身安全保险。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道外、融入道外,送给学生《道外史话》和《道外小吃》两本书。各实习对接单位要保障好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特别是实习学生的安全管理,竭尽全力创造良好的实习环境和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此次实习实训的组织领导。各实习对接单位要安排政治素质好、业务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采取“导师制”模式,对实习学生从工作、学习和生活各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区委组织部制作《实习生手册》并下发日常考勤表,各实习单位要对实习学生的出勤情况进行严格管理,实习结束后,实习单位依据实习学生工作情况进行考核鉴定,并将结果及时反馈区委组织部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图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国家首批实施“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大学之一,培养出众多优秀学生和高素质人才;道外区作为哈尔滨的开埠之区,素有“千年文脉、百年道外”之称,中科大与道外区的实习实训必将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成为实习学生扬帆远航的追梦起点,为道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青春活力和智力支持。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