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黑龙江人才周活动及定向选调生招录哈尔滨工作组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21-11-24 06:1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黑龙江人才周活动及定向选调生招录工作开展以来,哈尔滨市迅速集结力量,带领招录小分队分赴北京、上海、杭州、合肥、宁波5地,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宁波大学在内的16所目标高校开展招录招聘工作。

 

 

积极对接联系相关高校。按照各高校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灵活多样的形式与各高校的就业和学工部门对接,将黑龙江人才周活动招聘公告和定向选调生招录公告在校就业网站发布,用高校官方信息发布渠道为莘莘学子做背书,提高相关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接受度和参与度。清华大学招录小队线下走进校园,拜访了就业中心和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并受法学院邀请,将于11月25日参加院系就业分享会;北京化工大学招录小队与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线下面对面对接,就入校宣传的方式方法、招录(聘)政策作出深入探讨;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就业中心负责同志见面,就在校内集中收看省委组织部宣讲会达成共识,并针对该校学生特点,探讨宣传推介工作着力点,取得了较好的对接效果。与此同时,各目标高校工作小组积极开拓思维,充分发挥往届选调生的资源优势,分别拜访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宁波大学等高校就业中心相关老师,积极争取在集中收看省委组织部宣讲活动、入校政策宣讲解读和北方籍贯生源信息等方面的支持,争取更多学生参与龙江招聘招录。

 

积极探索多种宣传形式。在学校公众号、毕业生微信群发布电子招录海报,通过不同方式转载扩散,切实畅通目标高校毕业生了解招录招聘信息的渠道。鼓励小分队成员以短视频的形式,自行摄制宣传片,以往届选调生的身份拉近距离,向有意愿的学生展示真实的龙江人才环境。分别建立了不同高校的备考交流微信群,所有有意向参加或了解相关招聘招录信息的学生都建立了一对一的联系渠道并加入微信群,在备考交流的同时也请他们转发宣传,扩大受众学生群体,同时在群内经常性发布展示龙江自然风景、人文景观及人才政策等方面的短视频和链接,让他们了解龙江、感受龙江。中国人民大学小分队还组织了线上座谈会,30余人参会,分享选调经验,解答学生提问近60个,学生们很期待召开校内宣讲会。

 

积极筹划线下对接活动。结合目标高校的学生特点,采取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材料、召开座谈会和茶话会等形式,分别谋划开展不同形式的线下宣传活动。小分队成员于11月23日走进清华大学校园,面对面为考生答疑解惑,考生们反响热烈。北京工业大学初步定于11月25日在学校东区会议中心与学生面对面宣讲。北京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针对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较为严格的实际情况,谋划校外政策宣讲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筹备开展线下对接活动,针对有报考意愿的学生深入交流感情;浙江财经大学充分发挥在校内住宿的便利条件,进一步协调在食堂、图书馆等学生流动较大的场所开展现场咨询和宣讲活动。

 

 

 

供稿:人才工作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