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人才服务队 急难险重任务的“先锋军”
时间:2021-12-11 04:02来源:未知 点击:

为发挥人才在应对突发事件和县域重点工作中面临急难险重等任务时的智力作用,依兰县委组织部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人才+”服务活动,分领域组建了人才骨干服务队及服务小组36支,共计492人。当疫情恰遇雪灾时,“先锋军”集结“出征”。

 

战“疫”一线,冲锋陷阵

卫生健康人才服务队不讲条件、不遗余力、不抱怨、勇战疫情第一线。积极参与制定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方案,对各医疗机构进行4次督导检查。积极参与派出支援任务,主动承担艰巨的疫情病例转运和医疗救治任务,用精湛的业务和奉献的精神诠释了使命担当。积极参与转运到依兰县隔离宾馆的75名人员集中隔离工作,24小时轮番“战斗”,他们不惧病毒感染的风险、开展日常消杀、测量体温、提供生活保障、垃圾处理、代购生活用品等工作,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为依兰人民筑起坚固“防护墙”。

教育培训人才服务队在这场战“疫”里默默付出、各尽所能、发挥所长。组织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课后答疑耐心讲解、细心指导,保证学习效果。参与维护秩序、疏导人群、信息采集、核酸检测、流调卡点等工作。他们一丝不苟、不畏困难、深入社区、上门为居民采样,心理咨询师为居家隔离人员耐心的做心理疏导,缓解焦躁不安的心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桃李无言,下自成蹊”的真正含义。

 

救灾一线,能打硬仗

雨雪灾害侵袭,大雪封堵了依兰县的大街小巷,同时造成10余条送电线路停电,共14211用户因灾停电。专业技术人才服务队全力以赴迎战灾情,抢险救灾中既是智囊参谋又是中坚力量。电力人才服务队风餐露宿、登杆作业、奋勇抢险、不惧风险,经过30多小时日夜奋战,更换水泥杆18基、扶杆6基、清理倒树60余棵、加固杆塔基础5基、断线接引11处,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线路抢修任务。城管局人才服务队按照清冰雪工作方案的部署迅速行动。他们熟练掌握各种扫雪机械的驾驶技巧,精通机械设备的养护与维护,充分发挥清雪机械使用效率,确保车辆人员安全。通过连续作业、昼夜奋战共清扫700万平方米,外运积雪10000立方米,以最快的速度清理积雪,切实保障百姓出行畅通。

 

服务一线,靠前指挥

农技人才服务队深入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全县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切实做好雨雪天气的应对防范工作。指导农民加强收后粮食仓储保管;及时通知冬季设施生产的企业、合作社和农户,对机械和棚室骨架、棚膜进行检修,组织人力清理积雪,做好棚室保温和加温工作;指导养殖户加固畜禽圈舍和储草棚等设施,做好牲畜棚圈舍除雪、牲畜防寒保暖和幼崽畜保育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党政人才服务小组切实发挥模范作用,冲锋在为民服务一线。自降雪开始,达连河镇党政人才服务小组通过道路巡逻、主动入户、开通求助热线等途径开展工作。共开展道路救援12次、清理积雪道路9处、帮助孤寡老人清雪56户、为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党政人才既是指挥员,也做战斗员,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为道路畅通提供保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