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人才工作】时评:蓄势——似曾相识燕归来
时间:2022-02-25 00:1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清代诗人龚自珍的《己亥杂诗》有315首,其中,大家最熟知的有几句:“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今年1月,阿城区筑暖巢、引归燕,打造“家乡贤士反哺工程”,向在外人才发出诚挚的邀约,谋划并期待“不拘一格”的人才,春泥有情、回报家乡。

人才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核心力量,发展的竞争更是赢取人才的竞争。求贤若渴的阿城区委充分认识到推进社会发展凝聚各方力量的重要性,以“乡音、乡情、乡愁”为纽带,全链条集聚在外人才,倾力争取“南飞雁”“凤还巢”的智力支撑。虎年春节,区委书记孙钊在龙头新闻向远在他乡的阿城人拜年,他充满感情地表达:“你在阿城出生成长,或在阿城求学工作,阿城的歌你是否听过,阿城的事你是否还记得,阿城的风景你是否会时常想起,虎年到了,我们诚邀您再回阿城看看,阿城50万父老乡亲惦记着你”。“阿城振兴人人有责,振兴阿城人人尽责”,在发展的大事上,阿城人一点也不含糊,亲戚、朋友,同学、老乡,感情在热线里加深,亲情在联络时变浓,“举贤不避亲”,春节也不耽误工作,截至2月9日——不到半个月时间,我区教育局、金城街道、双丰街道等单位积极推进工作。全区上报在外人才信息共计635人,其中,包括企业经营管理人才202人,专业技术人才192人,高技能人才29人;另外,我区利用网络平台向外发布的信息征集表,社会力量自发填报97人,其中,有归乡意愿的党政干部29人。目前,我区在外人才信息库共有人员732人。这仅仅是迈出的第一步,朋友圈已“圈”好了朋友,人才库已储备了人才,怎样善待、款待、优待人才,如何蓄势待飞,挖掘智慧、拓展人气、借助力量,让人才的潜能得以施展,是我区激励“金源贤士”、奖励“引才伯乐”更加艰巨的任务。

千年金都,人杰地灵,文脉悠远;年轻阿城,风正帆悬,踔厉奋发。向上的路上,行走着扎根金源沃土的阿城人,也绝不会缺席振翼高飞却依然回望的阿城人。

巢梁温暖待旧燕,江河宽广纳归潮。

图片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