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政务实习学生:致道外区委组织部的一封信
时间:2022-02-26 00:1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尊敬的哈尔滨市道外区委组织部:
你们好!
我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一名在读研究生李云龙,在2021年暑假参加了哈尔滨市委组织部与校团委联合组织的政务实习活动,非常荣幸成功申请到来哈尔滨市道外区参加暑期政务实习的机会。
我一直心怀感念道外区委组织部对我们整个暑期政务实习的周到安排与细致照顾,使得我在实习中不仅学习了政务工作内容,而且增长了政务工作能力,更是了解了更多关于哈尔滨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
清晰地记得刚来实习的第一天,道外区委组织部的哥哥、姐姐深夜在火车站和机场来接我们这群来自外省的南方学生,送我们到温暖舒适的宾馆入住,贴心的给我们准备好马迭尔面包、秋林里道斯的红肠、格瓦斯、大列巴等特色食品,并提前为我们购买了生活必需品、人身安全保险和办公用品。
实习对接会上,真切感受到了组织部张禹部长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暖意满满,期待满满。会后我来到道外团区委工作,团区委吴迪书记和科室的同志像老师一样亲自指导我,帮助我尽快融入到集体和工作中。感恩整个暑期政务实习有你们倾情的帮助和教诲,遇见你们真好!
我经常回忆起充实而有意义的团委工作,我负责组织了“大学生们结伴永乐小学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团日活动,让我们走进小学校,带领小学生们一起参观消防总队、观看抗疫爱国电影,并向小学生们讲述大学的校园生活,在他们的心中埋下梦想的种子;负责组织大学生深入振江街道东北新社区,了解特色党建、群众自治、百姓民生等基层治理新方式,感受到了每个居民办事的方便快捷和丰富的文化生活;负责组织大学生参观哈尔滨博物馆,感受哈尔滨这座城市厚重的历史,体会到哈尔滨城市文化的魅力;负责组织大学生参加模拟政协提案活动,根据在道外区政务实习的体验和感受,向道外区献言献策,多篇提案汇编成册提交区政协。
一个月的道外实习生活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政务工作的繁忙,了解到政务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最让我流连忘返的是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华巴洛克等城市名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道外区的工作前辈带我们品尝道外小吃,烤羊排、扒肉、铁锅炖,让我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最让我难忘的是离别时道外区委组织部给我们准备了道外特色的老鼎丰川酥、枣泥月饼,口罩和消毒湿巾,让我们非常感动,依依不舍。
抵达学校后,我经常魂牵梦绕地回到哈尔滨、回到道外,一直念念不忘什么时候能再回到这座城市。当我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业官方网站上看到了黑龙江省选调生的招考信息,便立刻报考了哈尔滨市的选调生,希望能够亲自参与到哈尔滨的建设发展中去。同时,我也把我对哈尔滨的美好印象和感受告诉了我的研究生同学,带动周边同学一起前来黑龙江参加选调生考试。
最后再一次感谢哈尔滨市委组织部、道外区委组织部给予我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子这样一次珍贵的暑期政务实习机会,让我们亲近了解哈尔滨市和道外区。祝哈尔滨市、道外区越来越好!
此致敬礼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 李云龙
2022年2月24日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