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三建三促 为电商人才“赋能”
时间:2022-06-01 10:0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产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为更好促进依兰县电商产业发展,推动新经济新业态加速升温,全力争创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示范县。依兰县多措并举、三建三促,让电商人才聚起来、强起来、活起来。

 

建立工作专班,促电商人才聚起来。为加快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确保科学有效推进电商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依兰县成立电商经济发展及五宝推广工作专班。电商专班累计走访县域内电商和生产企业调研30余次,了解电商行业现状和各行业目前发展的困难与瓶颈,并召开全县电商工作座谈会,邀请县域物流企业、电商平台和网络红人参会,与会人员互相交流发展经验,各取所长、共同进步。座谈会为电商企业资源对接、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为增进政企互动,促进行业发展提供了载体。同时,制定《关于依兰县快递行业处理中心整合的意见》,由专班协调各快递公司,洽谈整合事宜,真正将物流费用降到最低,提高快递出港量。电商专班将会继续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推广电商品牌,优化电商发展环境,为县域内企业及创业团队提供优质服务,推动依兰电商产业发展。

 

建立业务课堂,促电商人才强起来。为加大电商人才培养力度,提升电商人才专业能力和实践经验,一方面联系黑龙江省抖音官方培训机构对电商人才进行免费培训,对于进入发展瓶颈期的电商企业,主要帮助找到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如粉丝增长缓慢、流量限制、关注度低等问题,对于想谋求更高发展平台的成功电商达人,培训的内容主要是精准定位、突破风格,在吸粉的同时提高粉丝的转化率,增加自己的经济收益、提高知名度;另一方面,组织电商人才实地走访已成规模的振农网络,汲取电商创业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激励大家积极投身电商创业的热情,帮助其树立电商发展信心,不断增强电商发展的潜力。

 

建立服务平台,促电商人才活起来。为更好为电商人才发展赋能,依兰县依托电商大厦,为广大电商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业务培训、企业孵化、政策咨询、产业规划等“一站式”服务,同步带动各类涉农市场主体大力开发特色地域农产品,搭乘“电商新零售”快车,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各乡镇纷纷开通抖音账号,作为乡镇宣传推介窗口,辐射带动乡镇及所辖村屯电商带货主播和有带货意愿网红达人,主动参与电商发展中来,带动农特、山特产品上行。鼓励乡镇及村屯居民,尤其是返乡青年、贫困户、妇女、残疾人等各类群体,积极参加各类形式的电商培训,力争培养转化一批有电商创业意愿的人员。截至目前,500余人有意愿参加电商培训,其中,带货主播和网红达人43人,农特、山特产品加工企业36家。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